close

 

拉麵博物館  

難波--池田拉麵博物館 先搭御堂筋線到梅田,再從大阪轉搭阪急電鐵寶塚線到池田(第二天車程)

 第二天一大早,我安排了到池田站的日清拉麵博物館探險一下,聽說那裡有好玩的DIY,讓我很想去試看看,坐到池田站,就看到往拉麵博物館的標示,跟著走出去就可以.

一走出車站,我們本來還要拿出地圖找路,可没想到一起下車的觀光客,有兩三組好像也要到拉麵博物館,所以我們跟著一起走,或許應該說,這個點除了拉麵博物館,好像没別的了.

 

拉麵博物館  

 從出口出來,接著左轉直接,然後看到一個標示,又跟著右轉就到了,很好找,不過也要走個十几分鐘才會到,附近很幽靜,都是住宅區.

 

拉麵博物館  

 日清拉麵的發明人其實是日藉台灣人安藤百福先生(原名 吳百福先生)所發明的,一走進紀念博物館,導覽人員建議要做DIY的,先去排隊DIY,免得越晚越多人,我們其實安排第一站就是不想要人擠人,到的時間約十點半,没想到還是要排個四十分鐘,一邊走,旁邊就有泡麵的進代史,按照年份出什麼泡麵的過程.

 

拉麵博物館  

看得我眼花瞭亂,好多種啊.

 

拉麵博物館  

 第一包日清拉麵是雞汁泡麵.

 

拉麵博物館  

 排隊時,剛好位在另一側的導覽室.

 

拉麵博物館  

 看看這排隊人潮,應該說不只外國觀光客,其實也很多日本當地人的觀光客來.

 

拉麵博物館  

 快接近入口時,就開始有張貼一些泡麵作法,選擇口味跟配料的圖示,好棒啊,自己做的耶.

 

拉麵博物館  

 先到泡麵容器機買一個碗300日幣.

 

拉麵博物館  

 雖然在超市都有得買這泡麵,但自己可以完成一杯泡麵,感覺很酷.

 

拉麵博物館  

 總算輪到我們了,門口都有會說中文的導覽人員,不用擔心,接著會帶領我們到空位,桌上有不同顏色的色筆,也會告知不要畫到中間以外的範圍或杯蓋,因為會被蓋住.

 

拉麵博物館  

 先說了,我没有繪畫天份.

 

拉麵博物館  

 看吧看吧~~~哈~~~連我自己都笑了,我本來想畫小鴨,結果塗成那麼暗的黃土色,然後因為不會畫,索性用寫字的,這天剛好是爸比生日5月5日,好有FU喔,而爸比超有天份的,因為旦寶貝愛麥坤,他幫小寶貝畫了麥坤,還真像呢.,回家後,我們還特地把泡麵倒出來,把杯子給留下來當紀念.

 

拉麵博物館  

 畫完自己專屬的杯子後就去排隊,準備填充裡面的泡麵材料.

 

拉麵博物館  

 排到這裡,先自己旋轉將麵倒進杯子裡.

 

拉麵博物館  

再來是選擇自己想加的料,先選湯頭,湯頭有豚骨,海鮮,咖哩跟蕃茄,我選了咖哩,老公選了豚骨,兩種的湯頭都很濃郁,尤其是咖哩口味.

再來就是挑選乾燥食材,可以選四種,有泡菜,有蝦子有火腿有蛋花,好多種.

 

拉麵博物館  

這個小雞魚板是一定要選的,太可愛了,我帶回台灣,兒子一看到,就說他要吃小雞呢.

 

拉麵博物館  

 這是我挑的,哇,好多料啊,我覺得自己DIY的料好像有比較多一點呢.

 

拉麵博物館  

 再來就是幫杯蓋真空壓模囉.

 

拉麵博物館  

 看著自己的泡麵滑出來,真的很妙耶.

 

拉麵博物館  

最後拿到泡麵,可以到一旁拿一個袋子,用打氣筒真空一下,防止自己的泡麵碰撞壓壞,天啊,日本人設想周到,話說回來,它要拿回台灣,是有點佔空間,如果自己覺得可以,其實回到飯店在裝箱時,把袋子再拆掉會較好裝回台.

 

拉麵博物館  

 做完泡麵,我們接著參觀二樓,二樓也有DIY區,不過這區是要預約的,好像做的是袋裝麵,而且材料費較貴.

 

拉麵博物館  

 用的麵條也細算份量,感覺是生麵.

 

這天參觀完,又自己DIY杯麵後,感覺好有趣,而且記憶深刻,如果有到大阪,一定要把這個點排進去,實在太妙了.

 

日清拉麵博物館「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 8-25
電話:+(072)7523484
交通:先搭阪急電鐵到大阪梅田站,再換搭乘阪急電車宝塚線至「池田駅」下車
時間:930am16:00 pm(入館15:30分為止)
休管日:每週二(若遇週二為國定假日,則改成週三休館)
12/31
1/1休館
費用:入場免費
1F
「親手做杯麵」(マイカップヌードルファクトリー)一杯300日圓
2F
「親手做雞味拉麵」(チキンラーメンファクトリー)大人500
小學生3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