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小食館  

 到底是什麼食物,會讓我跟老公事隔多年又想起它,就是這豬腦麵,不要懷疑,它真的很好吃~~

 

東京小食館  

 有點忘了是几年前跟老公到澳門時,第一次照著旅遊書找到這間特別的晚餐,本來我已經很有興趣,碰巧弟弟到澳門跟我們會合,他對豬腦這點也感到新奇有興趣,所以我們找了一個晚上去用餐,那一次還笨笨的找不到店家,在三盞燈圓環逛了兩三圈呢,更好笑的是,我們到的時候,老闆說豬腦賣完,新的還没拿到店,問我們要不要等一下,我們心想特地來了,就三個人逛一下三盞燈的街市,就很像黃昏市場,買了添記牛雜吃一下,不久就看到有人提著几袋塑膠袋往店家走,弟弟說~~~豬腦到了,果真如此,好新鮮啊.

吃完我們還走到逸園賽狗場去趣味一下,不過要注意一下比賽時間喔.

 

東京小食館  

 經過多年,店家還是一樣的裝潢,不修邊幅,其實很像我們古早味的麵店,所有的餐點都在這個小空間料理.

 

東京小食館  

 很多報章雜誌都有介紹到它,何謂緬甸麵我不太懂.

 

東京小食館  

 名人也有來訪過,一旁的豬腦麵照片大概也會嚇到不敢吃的人,我們之前第一次來嚐鮮時,猶記得我們真的怕不好吃,只純粹想來踩店看看,没想到出乎意外的喜愛.

 

東京小食館  

 在澳門到處都觀光客的餐廳,這價錢我很能接受,上次來有點過雲吞麵,雲吞很普通,炸雞翼有點小油,所以這回單純點豬腦麵來回味一下.

 

東京小食館  

 店面座位不多,但裡面當地客人不少,再回顧,店家真的没有任何裝潢,一些店家的東西也都隨意擺在一旁.

 

東京小食館  

 我們豬腦麵只有點一碗,所以點個炸豬大腸來吃,上頭擺了很多洋蔥來提味.

 

東京小食館  

 豬大腸没有想像中酥脆,反而帶點軟Q,口味似乎有滷過再炸,稱不上喜不喜歡,但就是一般小菜.

 

東京小食館  

油麥菜,只淋上少許的蠔油提味,菜葉很嫩,還蠻好吃.

 

東京小食館  

 先端來一小疊洋蔥絲,它是點豬腦麵用來壓味的,有些人大概怕腥味,或是緬甸麵的特有,我們不懂,因為其實這裡的豬腦處理的很乾淨,没什麼腥味.

再來是這盤洋蔥,在我餐點全上完,然後拍好照後,旦旦手一揮,把它打破了,我們連忙道歉,心想澳門人態度都有點差,這下氣氛壞了,没想到有一位像是媳婦或老闆娘的小姐過來撿起破掉的盤子,我們連忙道歉,她說没關係,在用完餐,我請老公說我們要賠那塊盤子,結果店家客氣的回~~没關係,不用了,反正它舊了...,呼,很謝謝店家的作法,害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東京小食館  

重點來了,我們點了淨豬腦麵(乾的),店家先用水川燙過,再加入麻油和胡椒粉去腥味,豬腦富有蛋白質和鈣質,可以滋補強身健體,最後上頭灑上炸過的蒜片,有些人或許看到它樣子就會怕,但相信我,把它當作豆腐腦就好.

 

東京小食館  

 把底下的麵稍為拌一下,上頭的豬腦先擺在一旁,然後隨自己喜好夾剛好大小的豬腦搭配麵條吃,豬腦一如之前,很滑很柔,真的像很嫩的豆腐腦,上頭的蒜片讓整碗麵吃起來像是油蔥麵,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如果怕腥的人,可以加上附的洋蔥,洋蔥味會壓下來,洋蔥是會嗆的那種,没有做太多處理,若是不想吃那麼多豬腦,店家也有雙拼或合拼的組合可以選喔.

 

東京小食館  

 附的大骨湯.

 

東京小食館  

 吃完帶著寶貝在三盞燈隨處走,這裡很多外勞,坐滿了圓環在聊天或打羽球,後來才發覺,原來地名是因為後方的那盞燈而命名.

 

東京小食館  

 一旁的市場,有賣飲品,甜湯,水果跟一些小吃,這兩間是我之前在飛機上看到介紹澳門的雜誌而得知的,第一次來有買過添記牛雜,是還不錯,但吃過几間後,我發覺我偏愛恒友魚蛋多一點,畢竟它的醬汁我較喜歡.

 

 有機會到澳門,若有膽嘗試的人,別忘了去吃看看這一絕的豬腦麵,為自己留下很棒的回憶.

 

東京小食館

三盞燈嘉路米耶圓形地1號C

15: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