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風堂  

 很多人說,到東京旅遊,除了一蘭拉麵以外,就是一風堂必吃了,去過那麼多次,我倒是没吃過日本的一風堂,不順路或有特別想吃的,總會錯過它.

這回,因為既上篇到拉麵博物館,在同一條路上不遠,會經過一風堂的池田分店,所以就順勢的來品嚐看看.

 

一風堂  

 本來以為已經中午一點了,應該不用排隊,我們卻還是小排了十几分鐘,而且很多日本當地的人來吃.

 

一風堂  

在外頭等待的同時,服務生已經先拿MENU給我們看過了,所以一入座很快就可以點餐,餐廳內部裝潢跟台灣的差不多.

 

一風堂  

 我們坐在吧台旁,桌上好多瓶瓶罐罐,當然也包括了小菜.

 

一風堂  

 ((蒜頭泡在水裡,是比較不會發黑嗎???我也不太確定))

 

一風堂  

百福元味850日幣,是這裡池田店特有的,由拉麵博物館的開發者安藤百福創始,老公選了它,有加入醬油跟香油,看起來頗油,不過湯頭喝起來倒不會,吃起來很順口,以醬油拉麵來說,這碗不會太鹹口.

 

一風堂  

赤丸新味800日幣,我點的,看起來湯頭很濃郁,湯頭是以豚骨加特製香油,還有辛辣醬混合而成,其實很愛豚骨拉麵的湯,白混濁的湯頭很好喝.

 

一風堂  

 肉片不是很厚實的叉燒肉,我嫌它太薄片了點,一風堂的麵條是細直麵,說實在的,我較愛捲麵,因為感覺湯可以吸附在上面,這碗是不錯吃,但麵條太細了,我真的不太愛.

至於大家說台灣的一風堂跟日本的口味有點不一樣,是真的有點不同,到台灣有些味道變了說,也說不上來,不過日本的一風堂真的比較好吃.

 

一風堂  

明太子溫泉蛋,其實我這回較期待這道,因為看到別人的格,看到有明太子拌飯,尤其又可以加上溫泉蛋,我整顆心都飄在這裡囉.

 

一風堂  

 它不大碗,大概就是一人份的小碗,把溫泉蛋拌開,媽啊,感覺超棒的,尤其是上頭的明太子,給的很大氣,不會太少.

 

一風堂  

 因為蛋黃的滑潤加上明太子,整個味道很讚,我好愛啊,好好吃,,我回來超懷念這道的,可惜台灣的一風堂没賣耶,害我瘋狂尖叫呢.

 

一風堂  

這一餐,吃的我們好過癮,原因不是因為拉麵,而是那碗明太子拌飯,太威了,我好愛啊~~~~

 

只要去拉麵博物館都會碰到這間喔,很好找,就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