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擊感」有沒有見過這麼誇張的鰻玉丼,上桌時真的有被驚嚇到,這碗鰻玉丼我筆記很久了,有追蹤日本人氣IG客的人一定知道,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及話題,好不容易飛大阪了,日本旅遊一定要安排上。


這碗鰻魚玉子丼獲選2022日本流行丼大賞,鰻魚 Izumo LUCUA うなぎ いづも ルクア位在大阪站的LUCUA百貨B2的美食街,我覺得蠻好找的,畢竟大阪站像迷宮一樣,總之找到LUCUA就可以找到餐廳。

    

JR大阪三越伊勢丹、大丸百貨和大型商場LUCUA都是在大阪車站裡面,LUCUA坐JR大阪站車站中央口直通或御堂筋到梅田站北改口礼再步行五分鐘,內用位置為中間吧台跟旁邊的四人座椅,中間吧台位置有隔板。


うなぎ 串焼き いづも 在日本超受歡迎的鰻魚蓋飯(うな丼),在大阪梅田的購物中心LUCUA地下樓層的鰻魚、串物料理專門店「Izumo」,很多觀光客都是為了鰻魚蓋飯去的,我開門前就去排隊,其實我等了好一下子,為什麼呢?因為店員一次只放一組客人進去,然後前面客人點好餐點才放第二組客人,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進去後知道了,餐點製作很花時間,我單單進去到餐點上桌就已經快四十分鐘,我還是第一輪就進場的客人,所以用餐巔峰時間要稍作等待喔。

        

鰻玉丼 2590円

上桌就可以感受到那股衝擊感,使用半條的鰻魚,加上3顆蛋完成的玉子燒( #厚焼き玉子),底下的飯足足有正常的四碗量,飯可以選擇原本的750g或是half ,為了拍照,我沒減半,店員端上桌也小心翼翼的避免倒了😄。

        

超熱賣餐點鰻魚沾滿秘傳醬汁正反面各烤三次,濃郁焦香味四溢,鰻魚本身帶有焦香,吃起來軟嫩又鬆軟,口感很好,醬汁搭配米飯吃起來很不錯,不過讓我更驚艷的是玉子燒,玉子燒嫩到一不小心就會像豆腐一樣破碎,吃起來充滿高湯的滋味,我很喜歡。而底下的米飯不同於以往的鰻魚飯,醬汁只是淋上去,這裡是採用白米跟醬汁一起蒸煮的方式,吃起來就像炊飯,每一口都吸附醬汁的味道。

    

我跟寶貝就點這碗,然後加上沙拉、串燒跟飲品,就飽到不行,吃剩的看網路說可以外帶,跟店員說要外帶回家,就可以包成飯糰帶走喔,不過我當天沒有這麼做,不確定是不是真會包成飯糰。

    

我覺得這碗非常超值,如果心目中沒有非常想吃的鰻魚飯,可以去這裡試試,不過這天到訪的客人幾乎都是觀光客,只有一、兩位日本人,反而隔壁的魚料理日本人大排長龍,我好有興趣啊🤭。



鰻魚 Izumo LUCUA うなぎ いづも ルクア

地址 〒530-8217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ルクアB2F バルチカ

聯絡電話 06-6151-2531

・營業時間:11:00〜23:00(餐點最後點餐22:00、飲料最後點餐22:30)※因應疫情情況會隨時更動。

公休日:依LUCUA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