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二姐  

燃麵,多特別的一個名稱引起我的注意,我心想,是麵吃完人會辣到像燃燒一樣嗎??某天因為朋友在臉書打卡,而讓我把丁二姊燃麵加入了我的小筆記,很幸運這天可以來品嚐看看這特色麵食.

 

丁二姐  

到了店門口,這附近都不好停車,還好在店家對面剛好有一個收費停車場,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啊,不用繞半天.

 

丁二姐  

到店裡,老闆跟老闆娘招呼我們入坐,因為時間有點早,所以我們抵達時,還没有客人入坐,後來陸續有客人進去用餐,很乾淨簡潔的一間麵店,而且有冷氣開放.laugh
 
 
丁二姐  
販售的商品擺放在冰箱裡,包括麻辣醬,紅油醬跟小菜還有桂圓冰糖銀耳,其實我注意的是一旁的礦泉水,為什麼没賣飲料只賣水呢??吃完餐點我了解了,媽啊~~在吃完辣度十足的麵食後,的確一瓶冰涼的水會勝過一切.
 
 
丁二姐  
一旁的看板寫著回鍋肉麵限量20碗,雖然要讓老公自己點要吃的,但我好想控制他說~~你來點點這個.
限量兩個字太誘人了.
 
 
丁二姐  
店家的紅油跟麻辣醬,都是老闆娘自己特製的,獨一無二,泡製過後,要先存放一段時間才拿出來使用,讓餐點味道更加醇厚豐富.
 
 
丁二姐  
燃麵
是四川宜賓最具有特色的傳統名小吃,原名敘府燃麵
特色是將麵條甩乾後,以宜賓黃芽菜、麻油、芝麻、花生、核桃、金條辣椒、花椒及多種中藥材熬製而成的獨家紅油。
宜賓燃麵香氣濃郁,入口筋道酥軟。
加上剁碎的新鮮花生、芝麻、肉末、二十多種香料和辣椒煮製的辣油,以及要醃上大半年的芽菜
,因台灣取得芽菜不易特別改用芥菜心。而20多種香料煮上6小時而成的紅辣油是燃麵辣味的關鍵,
一上桌的香辣味即引人口水直流,而乾辣的燃麵風味更令人一嚐難忘。
 
燃麵名稱由來有一說,因此麵乾燥,挑起來可如火繩一般點燃故名。
(擷取官網)
 
 
丁二姐  
看看店家的餐點選擇,都是我愛吃的耶,哈...愛重口味無誤,好多都很想點來吃看看喔,尤其是紅油抄手,是我的最愛,不過想說前一晚才剛吃過別間的紅油抄手,所以這天没再加點.
 
 
丁二姐  
店家還有販售自製的產品,這天吃完,我本來想買一瓶紅油回家,因為我愛紅油抄手,但看了看,發覺其實很大瓶啊,我又不太下廚,久久才煮一次,所以只好作罷,希望店家之後除了大瓶裝,還可以出小瓶裝,符合小家庭的需求.
 
 
丁二姐  
我本來想點紅油豬舌,但老闆娘說如果我們吃牛,她挺推薦夫妻肺片的,那就來一份吧.
夫妻肺片採用澳洲牛腱 牛肚,拌入香氣四溢的紅油及特質調味料重現道地的川味經典口感。
老闆娘端上桌時,她可愛的說~~我不會擺盤很漂亮啦,就這樣,其實我想說~~這樣很棒了,讓人看了就開始分泌口水.
 
 
 
丁二姐  
牛腱牛肚滷的很棒,肉質很軟嫩,吃起來没有肉眼看起來那麼辣,反而是帶點溫和的辣度,這是下飯的一道料理.
 
 
丁二姐  
燃麵,麵條份量比我想像中還大份耶,燃麵不可或缺的就是紅辣油,丁二姊用20多種香料熬煮好几個小時完成的紅辣油,天然的香辣味,淋少許在燃麵上頭,燃麵上面剁碎的花生不少,還有芝麻粒,很費心的一道麵食.
 
 
丁二姐  
拌勻後没有我們傳統乾麵的濕潤,較乾一點,几乎所有的麵條都可以附著到花生顆粒跟芝麻,吃起來辣度我可以接受,花生顆粒大讓花生味道頗重的,很涮嘴,本來以為很大一碗,但莫名奇妙的我就吃完它,很有特色的麵食.
 
 
丁二姐  
麻辣肥腸麵,我為老公選擇了寬麵,上桌一樣很大份,上頭滿滿的料讓人心花怒放,肥腸,鴨血,百頁豆腐,金針菇,每樣都好入味,我覺得這碗甚至比坊間一些麻辣鴨血都還入味,辣度不是一吃就會嗆辣的那種,而是入喉後會帶出的後勁,也偏屬溫和的麻辣,愛吃麻辣鍋的人,不要錯過這碗了.
 
 
丁二姐  
寬麵其實也不太寬,算普通寬度而已,我默默希望它寬一點會更適合這麻辣肥腸.
 
 
丁二姐  
山鮮湯,我只能說吃完又麻又辣的麵食,喝上一碗山鮮湯,真的很棒,以雞骨和豬骨熬出的湯頭,加入了香菇,木耳,袖珍菇跟新鮮筍子,喝起來好甜,很家常的一道湯品,好喝,老闆没添加味精味素,純天然食材的甜度,讓湯頭喝起來更鮮甜.
 
 
丁二姐  
我愛餛飩愛到一整天都可以想著買餛飩囤在冰箱啊,餛飩很大顆,外觀看餛飩皮似很厚,其實還好,没有一般小餛飩的薄皮,但也没有到水餃皮的厚度,介在兩者之間,吃起來更有口感,內饀也很多,吃完餛飩超級滿足的,不同於山鮮湯,這很有飽足感無誤.
 
 
丁二姐  
我們在吃麵的同時,老闆娘熱心的端上一盤炒高麗菜,說剛好有炒,分我們吃看看,一旁的辣椒有嚇到我們,結果它一點也不辣呢.
 
 
丁二姐  
老闆娘不久又端來一小疊泡菜辣椒,她叮嚀這還没發酵很完全,不過讓我們吃看看,很辣喔,我們先試一小口泡菜看看~~~~~~~~~媽喂,很辣很辣,很嗆辣,從第一樣到最後,就這小菜最辣,而且讓我辣到流鼻水,不過很過癮咧,後來我加一點在燃麵,有瞬間燃燒起來的感覺呢.cheeky
 
 
丁二姐  
最後我們真的很飽了,但還是跟老公說我們拿一碗桂圓冰糖銀耳吃看看,涼一下.
 
 
丁二姐  
看看裡頭滿滿的銀耳,還有紅棗跟桂圓,而且不會很甜,又清涼,在吃完這餐喝上一碗,天啊~~完全好搭,我看還有客人專程是去買這銀耳回家吃的耶,這碗真材實料,很棒呢.
 
 
丁二姐  
這一餐我們很滿足,餐點都很有特色,而且台灣人都可以接受,辣度都可以做調整,其實我跟老公吃完,我們直覺丁二姊不論是紅油或麻辣醬或是泡菜辣椒,雖然會辣,但不是會不舒服的那種辣,反而吃完是很舒服的辣度,肚子也不會翻滾,可見得店家真的很用心在調製辣醬,有機會我跟老公會再回訪.
 
 
這晚用餐,很開心,一間麵店裡面有著丁二姊的用心,也見識到了丁二姊的親切好客,我們感覺很棒,即使是這麵店,我們在裡面感受到了熱情,謝謝丁二姊,讓我們這晚吃的好愉快.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用餐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丁二姊 燃麵
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號
TEL: 07-5568579
週一至週六 10:40~~15:00, 17:00~~21: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