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宮  

到台北的第一晚,因為弟弟要上班,只好約他們吃晚餐,要在台北車站挑一間餐廳,碰巧友人推薦頤宮餐廳,感覺是我愛的,家人也没吃過,連忙訂位要去品嚐看看.

 

頤宮  

距離上次到君品用下午茶,已經是几年前了,那時旦寶貝還小,我請保姆顧他,自己跑到台北吃吃喝喝几天,好愉快啊,現在不同囉,寶貝一定要跟著我走,還好他習慣跟我亂亂跑.

君品酒店裡面的氣氛真不賴耶,尤其是踏到頤宮中餐廳的這層樓,還没進到裡面,已經感覺到中國奢華風了啊.

 

頤宮  

這是我們坐的座位,瞧瞧看,有多麼美啊,還没用餐,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頤宮  

先送來一杯果醋,話說回來,我覺得這醋有點不搭耶,酸的要命,我不愛.

 

頤宮  

脆皮叉燒 680元,這是要先預訂的喔,我在打電話訂位時有先訂了,還有先知鴨也是要預訂呢.

來了之後才發覺店家的單價比我之前看的食記更高了,大概是有調漲.

 

頤宮  

送上來就聞到一股甜香味,讓人忍不住開始分泌口水了.

 

頤宮  

脆皮聽說是用糖塗抹上去,烤至焦糖口感,入口即化.

 

頤宮  

這脆皮叉燒,一看就知道它不乾澀,整個油油發亮著.

 

頤宮  

拍完趕緊入口,咔滋的聲音在我嘴裡環繞,脆皮啊脆皮,甜甜的滋味我好愛,就是像一層焦糖在豬肉上面耶,整個叉燒不至於太肥膩,應該說它肥瘦適中吧.

忍不住多給它几個讚,真的很好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好愛啊. 

 

頤宮  

蠔油芥蘭 380元,這芥蘭好霸氣,還好不會太潤口,簡單淋點蠔油就不錯了.

 

頤宮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210元/3入,因為看到店家推薦,而且在外面也很少見,忍不住點了這道.

 

頤宮  

裡面莧菜好多,加上皮蛋跟鹹蛋做成的內饀,整個很搭耶,水晶皮也不會爛爛的,帶點Q彈,不用沾醬就好吃,我也喜歡這道.

 

頤宮  

先知鴨 1280/隻,期待的先知鴨上桌了,真的不大隻耶,雖然友人有說過它小小隻,但端到我旁邊時,我還是嚇了一跳,好小好没肉啊.

據說先知鴨名稱取自於 [ 春江水暖鴨先知 ] ,這先知鴨是用26~~28天的小鴨,特色也是鴨胸部份的骨頭几乎都是軟骨,可以吃得下去呢.

 

頤宮  

師傅在桌子旁邊開始俐落的剪鴨了呢.

 

頤宮  

 剪完就這一盤無誤,因為我有加價要煮鴨粥,所以鴨骨拿去煮囉.

這先知鴨表皮是有點脆度,但不到非常脆,吃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是我這麼覺得啦,感覺鴨肉已經有味道了,不過肉質吃起來没有我吃台南晶英櫻桃鴨的肥嫩,反而是較有咬嚼的,我跟家人倒是對這道有點小失望.

 

頤宮  

左宗棠雞 420元,用大塊雞肉下去處理而成,對口味没太大的感覺,很普通的一道料理.

 

頤宮  

鴨粥上桌,這道也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本來以為它會煮的較豐富一點,結果好像真的用鴨骨加點鹽下去燉煮而已,没加其它料或處理.

 

頤宮  

原來頤宮的鴨粥是自己加料下去拌而已,桌上就備有蔥,高麗菜絲跟油條.

 

頤宮  

加了料是比較有看頭.

 

頤宮  

吃了一口粥,不免有點失望,味道出奇的淡啊,高麗菜絲没一起煮,所以也無味,雖然是以鴨骨要煮出鮮味,但我也没感受到,粥倒是煮得像港式粥品一樣,整個米粒都糊掉了.

 

頤宮  

奶黃流沙包 210元/3入,白綿綿的包子上桌,我跟寶貝說有甜點喔,他眼睛大亮啊.

 

頤宮  

哇~~就愛這感覺.

 

頤宮  

軟呼呼細綿綿的外皮,搭上熱熱的奶黃饀,吃起來好有幸福感,它鹹蛋黃的味道偏多一點點,所以比吉品海鮮餐廳的鹹一咪咪,寶貝超愛啊,吃完說還要一顆,結果没辦法了,要再蒸還要一段時間,太晚了,只好作罷,不然我也是好想再叫上一籠啊,應該直接叫兩籠的,失策失策~~~~

這天吃完有驚喜也有失望,三大一小用完餐結帳約四千元,單價都有點高,對於脆皮叉燒超級滿意,金銀蛋蒜香莧菜餃和奶黃流沙包也深得我心,但唯獨先知鴨,話說回來,我是為了鴨來的,結果對它最不甚滿意,本來是想去吃龍都酒樓的烤鴨,怕我們人太少不好點而改到這裡,没想到先知鴨没想像中優,没關係,希望下回有機會可以再戰到龍都酒樓.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TEL: 02-2181999 轉 3260

11:30~~14:30 17:30~~21:30

官網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