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美堂  

每年到日本旅遊,總希望吃到自己愛吃的東西,而蕨餅就是我到日本最愛找的一種甜點,因為在台灣很少見,所以一定要吃啊.

蕨餅就是一種日本傳統的甜點,是用澱粉,水跟砂糖製作而成的,主要原料是從蕨類植物的根部所取出來的澱粉,所以才被叫做蕨餅.

我愛蕨餅加上黃豆粉或是黑糖蜜,那種彈性跟冰冰涼涼的口感,我好喜歡,無法抗拒呢.

 

二月堂  

出發旅遊前在網路上覓得資訊,說在東大寺的二月堂有一好滋味,我當然要去吃看看.

東大寺往最裡面走,就是二月堂.

 

二月堂  

真的很裡面喔,相較於東大寺的人潮,這裡少了許多,更多了幽靜.

 

二月堂  

 

二月堂  

每座寺廟,都有自己獨特的水池,我很愛拍.

 

二月堂  

我們先走到二月堂,這裡的感覺更顯歷史.

 

二月堂  

敲鐘,好多彩色的長繩組成,有點難失力,但很有FU.

 

二月堂  

二月堂算是在小山坡上,所以可以瞭望整個東大寺,當然我們一路走上來也挺累人的,不過看到這美景時,心情很舒暢,微風吹來,突然有一陣輕鬆的感覺.

 

二月堂  

在二月堂稍做停留後,我們就轉往一旁的龍美堂,準備吃吃我愛的小點心.

 

龍美堂  

其實它就是一個小茶座,讓來往的客人可以點杯抹茶,吃個小點的小茶舖.

主廳的這個爐子在燒著熱茶,不知是不是可以自己舀來喝.

 

龍美堂  

 這裡也有販售東大寺自製的行法味噌,聽說是加持過的,是這裡的僧侶們用來配飯的一種味噌,在享用蕨餅時,店家有先請我們試吃看看,我跟老公覺得挺好吃的,甘甘甜甜的,很適合放在白飯上搭著吃,我們買了最小包裝回家享用.

 

二月堂  

來的季節不會很冷,選擇坐在外面的茶座,好有日式FU.

 

龍美堂  

先端來一杯熱茶,還有一小疊的行法味噌,它不死鹹,很甘甜.

 

龍美堂  

我們選的蕨餅套餐上來囉,其實很好點餐,都有圖片,指著照片點就對了.

這一整套下來,我完全就是日本人了,哈..............自己好HIGH啊,這蕨餅是我愛吃的,為了它,讓老公走了好遠的路到最裡面吃,他有一咪咪小抱怨說~~~就是它嗎??我腳好痠耶.

 

龍美堂  

哈...少了一杯茶是吧,我家老爺好不容易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他完全放鬆在喝茶休息呢.

 

龍美堂  

這抹茶出乎意外的喝起來很順口,没有苦澀味,很濃的抹茶味道,連不愛抹茶製品的老公也覺得這好喝,他說~~怎在日本喝的抹茶跟台灣喝的都不一樣啊.

日本的好喝多了.

 

龍美堂  

接著看看這蕨餅,龍美堂的這個蕨餅較多黑榶水,應該說是被泡在裡面了,上頭還撒有我超愛的黃豆粉,跟抹茶粉,還有些許糖粉.

 

龍美堂  

看起來是不是很清涼啊??

不過我心裡頭唸的是~~怎麼那麼小份,它不夠我吃耶~~

 

龍美堂  

我没有把所有的料攪拌一起,先品嚐一下没攪的,吃起來好爽口,這裡的蕨餅跟別間的又不太一樣,口感較類似粉粿,較軟嫩,別間的較有彈性,黃豆粉超香,很搭啊,我吃的很開心,老公知道我喜歡,只吃了兩塊就都給我了,開心啊~~~~

 

龍美堂  

吃完我超級滿足,充飽了電可以繼續走.

 

到東大寺想要嚐嚐不一樣的甜點嗎???

別忘了走到龍美堂,嚐嚐這純日式的美味蕨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