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半蕎麥麵  

前陣子從朋友那裡得知,在高雄開了一間專賣日本蕎麥麵的店,一查之下,才知是台北下來的分店,而且店家開的好隱密,就在中山路跟新田路口的永漢日韓書局裡,而且外觀真的看不出來有新招牌,好低調啊.
這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難得拍到些清空照,裡頭好日式的風格,我喜翻~~
 
二月半蕎麥麵  
没想到裡面空間還蠻大的,本來以為附在書局旁邊會有點擁擠,卻出乎意外的大空間.
 
二月半蕎麥麵  
人多的時候,大概也要跟別人一起併桌,四人桌不多.
這天店家剛開門就到了,没想到服務生拿著電蚊拍狂電蚊子,我們少說聽到二三十聲,真的不誇張,連我們坐著,都可以看到蚊子在飛,可見得有多麼多啊,看來店家要多注意一下,不然用餐起來,有點不太舒服,蚊子一直在旁邊飛呢.
 
二月半蕎麥麵  
一開始幫我們倒上蕎麥茶,說真的,我印象中只有吃過一次蕎麥麵,但時間太久遠了,前陣子同學問我蕎麥是什麼味道,我回答不上來,因為根本忘了它的味道,趁著這天,再來仔細研究一下.
茶喝起來像是麥茶.....??又不像,有一個特殊的味道,又不如香料味那麼清香.
 
二月半蕎麥麵  
炙燒鰹魚120元,鰹魚的味道很重,怕腥味的人會吃不習慣,我們不怕腥,但還是覺得它味道好重啊,一定要沾特製醬汁才行,把味道壓下來.
 
二月半蕎麥麵  
我點了天婦羅 蕎麥湯麵,天婦羅率先上場,還蠻大一盤的,天婦羅種類很多,不外乎就是地瓜,南瓜,茄子,豆子,鮮蝦,魚片,特別的是左邊的蕎麥餅.
炸物吃起來不油膩,皮也不會過厚,吃多了也不會膩口,算是好吃的天婦羅.
 
二月半蕎麥麵  
炸蕎麥餅,有種特殊的味道,就是蕎麥味,我跟老公都没有很愛它.
 
二月半蕎麥麵  
玉子燒80元,去到日式餐廳,我偏愛點玉子燒,因為吃起來甜甜的,我們先吃原味,不算很甜,口感還不錯,没有太硬,服務生說後面可以淋上一點醬汁,淋上後,口味真的有點不同,吃起來没有很鹹,很像在吃煎蛋的感覺.
 
二月半蕎麥麵  
我的蕎麥湯麵,裝碗很優,看起來清清爽爽的,吃起來也是,湯加了一些七味粉會更好喝,不過我跟老公嫌麵條太軟,不至於爛,但泡過湯的麵條没什麼口感,一咬就斷.
 
二月半蕎麥麵  
鴨蔥沾汁 十割蕎麥沾麵240元,我本來屬意點這味,老公點了,我只好點別的菜色,讓餐點看起來豐富一點.
份量不少,這裡還可以加麵或少麵,少盛減10元,大盛加30元,超大盛加60元,這天我忘了,因為我點不少餐點,忘了把自己的麵量減少,害我吃完好飽啊.
 
二月半蕎麥麵  
鴨蔥沾汁,裡面有几塊鴨肉,老公覺得沾汁有點油,我倒覺得還好,没有太重的鹹味,湯還可以喝,印象中上別人的格看有附麵湯,這天來我們没有,大概需要跟店家要.
 
二月半蕎麥麵  
我本來就對這種鴨肉没太大興趣,因為鴨肉感覺比雞肉或是鵝肉柴一點,這天吃也是一點,厚度有,相對的也有咬勁偏柴.
 
二月半蕎麥麵  
老公的十割蕎麥麵,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菜單上有十割跟九割之分,在於十割就是百分之百用蕎麥下去做的麵條,而九割顧名思義就是百分之九十的蕎麥加上百分之十的麵粉製成.
 
二月半蕎麥麵  
沾了醬汁的麵條没有我們想像中Q勁,也没有太冰涼的感覺,沾汁溫燙而已,吃起來算不錯,但感覺麵條弱了一點.
 
二月半蕎麥麵  
看到有甜點我就點了,有點忘了名稱,好像是黑糖麻糬之類的,送上桌一看,是炸過的麻糬上頭撒上黃豆粉,一旁有黑糖漿可以沾或淋上,如果用淋的大概會吃到髒兮兮,我們用沾取的方式.
 
二月半蕎麥麵  
單吃黃豆粉已經有加上一些糖粉,吃起來就甜甜的了,黃豆粉還是没有在日本吃過的香(好想再吃淺草寺前的糯米糰子喔,它黃豆粉是我吃過最香的),但已經不錯,炸過的麻糬有點像我們的白糖粿,沾了黑糖漿,哇,好滿足喔,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盤我們很快就解決它了.二月半そば蕎麥麵(高雄店):仔細品嘗蕎麥的味道 ~~二月半そば蕎麥麵
 
二月半蕎麥麵  
這天吃完,不知是不是我們不習慣蕎麥的味道還是怎樣,陷入了"日本蕎麥是這個味道嗎??"的問題當中,會懷疑是因為去日本都没吃過純正的蕎麥麵,所以無從比較,再來就是麵條没有我們想像中Q勁,口感我們不喜歡.
離席時,望了一下身旁的兩桌都是日本客,看來大概是我們味覺不習慣罷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看看蕎麥的味道喔.
(以上純屬個人口味,不代表大家)
 
二月半そば蕎麥麵
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47號1樓
TEL: 07-2150193
11:30~14:30 , 17:30~21:30
週三公休 ,須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