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門豆花  

冬天突然想吃點傳統甜點怎麼辦??

没關係,這間板門豆花冰品,冰的熱的都有,剛好我跟家人都很愛傳統甜品,就來這間板門豆花冰品品嚐看看囉.

 

板門豆花  

位在富國路上的板門豆花冰品,這天帶家人來,家人說這豆花味道好熟悉,本來以為是新店家,一問之下,才知道店家本來在本店的斜對角路邊擺攤,營運已有多年口碑,對面的小攤子是婆婆早上擺小攤,而這店面是後來增設的,為了方便顧客要停下來吃豆花,而增加了座位可以享用,而豆花也傳承那古早味的作法,是很傳統的豆花,糖漿也自己熬煮,維持這傳統豆花的美味.

 

板門豆花  

店面明亮整齊,没有太多複雜的擺設,好像走入時光機,正猶如簡單樸實懷舊的古早味豆花.

 

板門豆花  

木頭製的桌子跟板凳,更增添懷舊風味.

 

板門豆花  

很傳統的冰品都在上頭了,簡單明瞭的黑板MENU,抬起頭就看得到,雖然簡單,還是讓我思考了一下要吃什麼呢.

傳統的豆花及薏仁,還有仙草茶跟刨冰,不論大小份,都很平價啊.

 

板門豆花  

來享用的這天,因為正值冬季,店家剛好推出冬季限定的甜品,最特別的是那個大麥粥,讓我驚訝了好久是什麼,心裡已屬意要點來吃看看.

 

板門豆花  

瞧了一下,老闆娘說,因為最近太冷了,所以刨冰没賣,而綜合豆花除了紅豆.綠豆.薏仁.花生可以選擇以外,還有粉圓跟小湯圓可以加入,隨顧客喜好.

 

板門豆花  

 

板門豆花  

板門豆花傳承了古老的手工製法,會讓豆花呈現出綿密軟Q的口感,更因此讓顧客一再回味這美味.

這天我們點了紅豆薏仁(冰),綜合豆花(熱),大麥粥(熱),都是小份的來品嚐看看.

 

板門豆花  

綜合豆花,當老闆娘問我要加什麼時,我頓了一下,因為什麼都好想吃看看啊...最後選擇了店家自己熬煮的配料~~紅豆,綠豆,花生.

 

板門豆花  

瞧瞧,這是小份的綜合豆花,上頭舖滿了料,用料很實在啊.

 

板門豆花  

紅豆煮的很綿密,一口吃下,甜蜜百分百,好幸福的感覺啊,不會過甜,紅豆鬆軟好吃.

花生更是一級棒啊,剛吃下的第一口,我立即跟家人說這花生好好吃,整個好細緻的口感,一入口即化開,花生榮登我吃過的花生裡第一名啊.

 

板門豆花  

綠豆的消暑清爽口感,增添了風味,而豆花吃起來好綿細,淡淡的豆香,没有太膩口的甜,全部搭起來很相容啊,好傳統的美味,突然發覺原味豆花應該也很棒.

 

板門豆花  

紅豆薏仁,這也是許多女顧客會把它當作正餐的甜品,我就是其中之一,偶爾中午吃不下那麼多東西時,總會買上一碗薏仁當正餐,既可以美容,又可以滿腹呢.

紅豆薏仁湯是消腫減肥的好幫手,而且薏仁是自古以來的美容聖品啊,看看現在很多的薏仁水就知道了,多吃可是會讓皮膚漂亮有光澤喔.

不過孕婦以及女生生理期就不可以吃薏仁,因為薏仁屬於寒涼性,要特別注意.

 

板門豆花  

紅豆本來就煮很透,而薏仁没有想像中那麼濃稠,薏仁較小顆粒,保有顆粒的口感,煮的也算透,家人很喜歡,不過我則偏愛更大顆几乎到綿密化開的口感.

 

板門豆花  

大麥粥,天啊,這是小份的,看著滿滿的料在碗裡,這碗是真材實料啊.

經老闆娘解釋,原來這跟坊間的米糕粥一樣,只是將糯米改成了大燕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這是一大福音,吃完不會像吃糯米一樣脹氣.

 

板門豆花  

 

板門豆花  

一口吃下,微甜不會太膩,滿口的料,因為用大麥,所以口感没有像米糕粥那麼有稠度,燕麥吃起來好有飽足度,吃完感覺腹部真是輕鬆的,很舒服.

 

這天吃完甜品,感覺好幸福,板門豆花的甜點都不會太甜,而且三碗甜品吃完也不會覺得膩,這就是自煮糖漿的好處,没有太多加工物,在這裡,可以吃到傳統的豆花美味,也可以吃到懷舊的好心情.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因為店家已經做出口碑了,看著老闆娘跟客人們寒暄問暖,更是讓冬天增添了不少溫暖呢.

 

板門豆花冰品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85-1號

TEL: 07-5566237

週一至週日 10:00~~22:00

每日第二跟第四週的週日公休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