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軒  

最後一天的中午,本來約老公早上到大阪城走一走,但因為之前我們跟團去過了,而且老公不想最後一天要離開前還亂亂跑,臨時決定在道頓堀附近閒晃,吃個午餐就到機場去.

選定了這間百年歷史老店 自由軒,門口的老闆娘立牌很顯目.

 

自由軒  

很愛佇立在餐廳門口,看著食物模型,仔細想好要點什麼,不過往往三心二意,因為模型實在做的太可口了啦.

 

自由軒  

到現場約莫十一點初,所以用餐的客人約一半滿,中間是一個很長的長方型桌子,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跟其它客人併桌,旁邊是不認識的,對面也是不認識的,拍起照來是有點卡卡的,無法隨心所欲.

看看老闆娘的髮型,也太有型了吧.

 

自由軒  

自由軒的餐點有很多搭配方案,可以搭成很多套選擇,其實看得我眼花瞭亂,最後我選了右上的餐點,招牌咖哩飯加上牛排,哈......

 

自由軒  

就是這長桌,只有兩個人,只好我跟老公左右併坐.

另外桌上的那瓶醬油很重要,待會要加入它的咖哩飯的.

 

自由軒  

一旁有圖示,一看就清楚.

 

自由軒  

很復古的西洋料理餐廳.

 

自由軒  

哇.我的餐廳送上來了,這天中午在日本最後一餐午餐,當然要澎湃一下囉,這樣1300円我覺得不貴呢.

 

自由軒  

看看這份牛排餐,是不是很大份呢,一旁還有義大利通心麵耶,這無遺是讓人飽餐一頓的套餐.

 

自由軒  

 

自由軒  

雖然它不像是牛排館裡的牛排那麼鮮嫩,但是這口感卻也很不錯,不會過澀,也不會煎的太熟,完全是好吃的平價牛排,我跟老公一塊接著一塊呢.

 

自由軒  

再來是主角的咖哩飯,聽說這有牛肉成份,如果不吃牛的人,可能到店裡要問一下會比較好.

上頭的生雞蛋很滑溜,我看很多日本當地人也都是點這道.

 

自由軒  

它的咖哩似乎已經拌勻了,跟飯混合在一塊,上頭再打上一顆生雞蛋.

 

自由軒  

加了一點點特製醬油,開始將生雞蛋拌入咖哩飯一起吃,好滑順的口感喔,而且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咖哩味道很濃郁,有一滴滴的辣度,很好吃,我喜歡呢,感覺加了特製醬油後讓人更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光它了,好吃好吃,我喜歡這個自由軒的咖哩飯.

 

自由軒  

老公刻意點了跟我不一樣的餐點,他點了漢堡排的套餐,忘了拍下多少錢,但記得也不貴.

 

自由軒  

這漢堡排很厚實,而且頗有重量的,上頭淋上的醬汁很有燉肉汁的味道,淋在飯上也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漢堡肉札實不鬆散,而且裡面還富有肉汁,也好吃,不過相較之下就比較没有特色了.

來到難波,可以到自由軒品嚐特別的名物 咖哩飯喔.

自由軒

電話: 06-6631-5564

大阪市中央區難波3-1-34

11:20~~21:20

 

 

道頓堀  

吃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很悠閒的走在道頓堀,之前都晚上來拍固力果跑步人,這天特地來拍拍白天的樣子.

 

道頓堀  

 道頓堀河有觀光船.

 

本家章魚燒  

這天剛好看到本家的章魚燒開張,而且不用排隊,即使很飽了,我們還是決定買一份來試看看.

來過好几次,都遇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們對章魚燒還好,没一定要吃,所以每次都默默的走開,這次超幸運的.

 

本家章魚燒  

哇,好多章魚腳啊.

 

本家章魚燒  

剛開店,買的人好像只有我們耶,在道頓堀大概是越夜越美麗吧,晚上觀光客超多的.

 

本家章魚燒 

坐在路邊先喀起來,用船型的容器裝,我買六顆的,上頭給的柴魚片一點也不小氣.

 

本家章魚燒  

一口吃下,我的老天爺啊~~~~吃過這麼多間章魚燒,本家的章魚燒榮登我覺得最好吃的章魚燒啦,外皮超酥脆,裡面軟,但是整個麵皮不厚重,章魚腳又很大塊,整個比例剛剛好,醬汁也很好吃,媽喂~~連不愛章魚燒的老公都大讚說~~~原來他不愛章魚燒,是因為都没吃過好吃的章魚燒啊~~~

來到道頓堀,別忘了買一份散步美食吧.

結束完這裡,我們就要從難波站坐車到機場,結束了我們在2013年的大阪自助行囉,期待有機會會再自助呢.

 

(題外話,2014年還没結束,我已經規劃2015年再度前往大阪京都奈良自助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