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乃鰻屋  

忘記當初在排行程時,怎會選中這天的午餐吃鰻魚飯的,大概是要雪恥一下去名古屋没吃到鰻魚飯,這趟要補回來,來吃午餐的這天,我們用餐時間已經過很久,約是下午兩點,一路從清水寺,走到高台寺,走到八坂神社,本來要繼續逛完祇園跟花見小路,偏偏我身邊那個人已經臉色鐵青,說快點去吃飯,他快餓扁了...,他餓到想罵我,所以我們火速從八坂神社找了松乃進食去.

松乃在八坂神社直走到祇園的大馬路上,不過也快接近河原町了,所以算是要小走一段,約十至十五分鐘.

松乃堅持要用靜岡縣松濱市引進特選的鰻魚,用京都東山六峰的丼水養殖,並使用特製醬汁以備長炭燻烤而成.

 

松乃鰻屋  

到店時,只有一位婆婆接待我們,廚房裡倒是還有廚師在忙,店內只剩兩桌日本客在用餐,所以氣氛算是安靜.

這裡大概很少觀光客,也有可能因為價格有點高,所以觀光客少,進來後婆婆拿了MENU,是日文版,没有中文跟英文,老公只吃最普通的,但我想點不一樣的,還好店外面有模型,我請婆婆到外頭,直接指我想點的給她看,這時發覺模型好重要啊.

 

松乃鰻屋  

這個是老公點的,上桌時,隱約感受到一股美,哇....這份好像三千多日幣,有點忘了.

 

松乃鰻屋  

隨後我的也上來囉,我的盒上没有彩繪,但餐盒明顯比老公更大一號呢.

 

松乃鰻屋  

來看吧,哈哈哈,我就是硬要跟他吃不一樣,我點的好像是四千五日幣,還是五千,忘了忘了,點了再說.

 

松乃鰻屋  

老公的鰻魚明顯是屬於中段,有切起來的部份.

 

松乃鰻屋  

而我屬於是一整尾的鰻魚,然後加上半熟炒蛋,飯量其實只有比老公多一滴滴,大概貴在是整尾鰻魚吧.

 

松乃鰻屋  

鰻魚肥滋滋的, 一看就覺得厚實,先吃一口鰻魚,没有過份的鹹味,帶點鹹甜,我挺喜歡的,魚肉很肥美,也没有烤過頭,或是有粗糙的魚肉,好好吃喔,媽喂,心想還好我有來.

 

松乃鰻屋  

鰻魚飯淋上的醬汁也不會過少,搭著一起吃,真是一大享受,松乃的鰻魚飯太讚了,老公的吃起來其實也不差,所以可以點他那三千多的就好了,我在今年到東京晴空塔時,特地去吃名古屋備長的鰻魚飯,說真的,名古屋那間輸了,備長的鰻魚較不肥美,而且吃起來的醬燒味偏炭味,我跟老公一致覺得松乃大勝啊.

太好吃了,如果預算夠,不妨來祇園的松乃吃鰻魚飯,犒賞自己一下.

 

京都 祇園 松乃鰻屋

075-561-2786

京都市東山區祇園南座東四軒目

 

 

花見小路  

吃飽喝足,老公總算有力氣接下來的行程了,我都笑他,他吃完,臉部肌肉都鬆弛了,有那麼餓嗎??

接下來到花見小路走走,其實很想碰見藝妓,無奈藝妓聽說都下午五六點才會出現在小路中,不會在日正當中出現,有點小可惜.

 

花見小路  

這花見小路都是木造日式房屋,很好拍,有些甚至是藝妓的表演場所,晚上好像有用餐順便觀賞表演的樣子,我們便穿梭其中拍照,四處體驗一下京都風情.

 

花見小路  

有些房屋感覺好低調,不知是不是住所,實在從外觀上很難分辨的出來.

 

白川  

接著我們來到白川,四月底來訪,已經没有櫻花可以看,不然聽說櫻花季節時,一邊會有垂掉的櫻花,另一邊是日式房舍,看起來特別美.

 

白川  

在這裡可以留下美麗的倩影,相對的,這裡的觀光客更少了,白川附近更添寧靜.

 

丹波屋  

逛完白川,往河原町走,預計要從河原町坐阪急京都線回梅田,不須回到京都車站坐JR線.

途中遇到祇園名店 丹波屋,聽說串燒丸子很有名,索性買來吃看看,剛好店外有不少歪國人在拍照,他們也想品嚐看看.

 

丹波屋  

没作功課,只知道丹波屋有名,不知道從何下手啊~~~~

 

丹波屋  

最後選了在一旁現烤的這個餅,有點像五平餅耶,不管了,先點來吃看看吧.

 

丹波屋  

外層還會包上一張海苔喔

 

丹波屋  

一口咬下,嗯,很像麻糬的口感,很Q,但米的味道更重,醬汁鹹甜好吃,海苔也很脆,我跟老公都蠻喜歡的耶,出乎我們意外的好吃呢.

 

丹波屋  

哈哈哈~~因為覺得不錯,所以吃完又加點了一支醬油丸子,醬汁是最後才刷上,會用透明膜包著,還蠻容易食用,吃起來丸子更有彈性,醬汁好吃,媽喂~~跟在台灣吃的醬油丸子全然不同耶,丹波屋的丸子好好吃,也没有軟趴趴的口感,超有嚼勁,醬汁又很有味道,有經過人,別忘了買上一支來吃看看喔,就這樣,我滿足的回大阪囉.

 

丹波屋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240

075-533-3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