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92_調整大小.JPG

想到東輝,就想到那很壯觀的豬骨馬鈴薯湯,這間果子弟跟我說過好几次了,只是它週日不營業,如果我上去台北,實在很難安排,再來就是台北有太多想吃的東西了,都把它壓下來,不然東輝真的離果子弟住的地方很近,走個十分鐘就到了,這天總算把它安排上,先說吃完的感覺~~還好來了,真的很好吃.

 

DSC08553_調整大小.JPG

外觀真的很不起眼,而且座落在小巷子裡,門口放了一袋又一袋的馬鈴薯,掛著的招牌是寫著"土豆豬骨湯".

店內其實就像是普通的小餐館,只有几張桌椅,没太多的裝潢性,不過也好險我有訂位,強烈建議一定要訂位,這天來,好多人碰了釘子,因為要侯位太久了,所以離開.

 

DSC08429_調整大小.JPG

小菜有兩種,吃完可以再續,秋葵給我們的印象還不錯,清爽又沾一點辣醬,很好吃,我們續了兩次,至於辣蘿蔔,倒是還好,没太多想法.

 

DSC08438_調整大小.JPG

這是烤肉餐要用到的沾醬,(辣醬,麻油鹽,蒜頭),聽說這是很基本的韓國烤肉沾料.

 

DSC08440_調整大小.JPG

蔬菜盤有顯得low一點,没太多蔬菜,一旁還有泡菜也是跟烤肉一起送上的.

蔬菜盤就有杏鮑菇,生菜葉跟地瓜.

 

DSC08443_調整大小.JPG

這天没聽到太多說明,是我後來上網查知道有三種肉品,豬五花,豬梅花跟松阪豬.

 

DSC08453_調整大小.JPG

烤五梅烤肉套餐 兩人份600元,店家會有服務生來幫忙烤肉,鐵盤就是那種韓國製斜斜的那種,可以把油瀝到最下層,吃到肉才不會油油的.

服務人員很迅速的幫忙把肉跟蔬菜都擺好,蔬菜放在下方吸一點豬油再煎,才不會太乾,擺法是有道理的,肉眼也可以看出三種肉的不同,最右邊是松阪肉,中間是梅花肉,最右邊則是五花肉.

 

DSC08456_調整大小.JPG

海鮮煎餅 160元,在等待的同時,這道海鮮煎餅上桌囉,在來之前,弟弟跟弟妹超推這道煎餅的,說是又酥又香,跟外面吃到的一整片煎餅口感不同,一直在研究這到底是炸的還是煎的?

 

DSC08446_調整大小.JPG

表面就可以看得出來很酥脆,我不愛那種軟糊糊的煎餅,說實在的,我比較愛這種酥的,但也有人愛吃厚實軟的.

這個煎餅真的很大片耶,算一算不會很貴,因為在高雄有些都賣到兩百初了,而且也没那麼大片啊,不管了,先來看好不好吃.

 

DSC08463_調整大小.JPG

煎餅是切成方塊狀的,跟切成圓椎狀的不一樣,在挾的同時都可以聽到脆脆的聲音,裡面包有花枝跟蔬菜,雖然料不到很豐富,但吃起來的口感我很喜歡,連吃好几塊,這餐吃到最後面,煎餅也還是酥的,三個人還是把它喀完,也很了不起惹.

 

DSC08477_調整大小.JPG

一邊吃煎餅,一邊會有服務人員再過來幫忙翻烤肉.

 

DSC08484_調整大小.JPG

最後可以吃的同時,會把肉跟蔬菜移到最下面,讓油再瀝乾一點.

瞧瞧微微焦黃的肉塊,這樣剛剛好.

 

DSC08490_調整大小.JPG

很愛烤肉包泡菜跟蒜片,再沾上一點辣醬,太棒了,那海苔片是老闆娘看我們帶寶貝去吃,特地拿來給他的,說吃完再跟她要没關係.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真的不會太油膩,忘了生菜葉不夠可不可以再要,不過烤肉就是要包著生菜大口吃啊.

 

DSC08492_調整大小.JPG

因為又叫了馬鈴薯豬骨湯,所以桌上只有一個爐子,等吃完烤肉再上這道湯,說真的,它端上來時,我們三個都嚇到了,因為果子弟之前是包小份的回家吃,他只想說我們三個人點份大的,殊不知這~~~~~~~~~~~麼大份啊.

馬鈴薯豬骨湯 大份800元,跟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得價格不一樣,大概是漲價了.

相信我,它真的端很高也很大鍋,不好意思拍弟弟來比對,它真的可以擋住一個人.

 

DSC08493_調整大小.JPG

最上面撒的粉狀顆粒不知是什麼?有誰知道嗎?

 

DSC08499_調整大小.JPG

側面看也很驚人,像山一樣,像塔一樣,有金針菇,有青菜,有韓國冬粉,底下有豬骨跟馬鈴薯還有年糕,當然不能漏掉辣醬,接下來就是要讓它慢慢煮滾囉.

 

DSC08507_調整大小.JPG

在煮的同時,服務人員也會再過來關切一下,把豬骨撈上來,讓其它材料往下煮爛一點.

 

DSC08514_調整大小.JPG

一旁顏色比較深的醃菜好好吃喔,我吃不少呢.這樣好了嗎??還不行,看到了嗎,冬粉還没軟爛呢.

 

DSC08533_調整大小.JPG

豬骨湯一邊滾,一邊寶貝就迫不及待說他要吃肉了,只好安撫他再等一下,豬骨大約有四五根,還蠻大的,其實應該說我們三大一小,吃了前面那些,再點這鍋實在太可怕了.

 

DSC08547_調整大小.JPG

最後要煮到成這樣才可以吃喔.辣醬的香味飄過來,即使已經七分飽了,還是想趕快吃到這鍋.

 

DSC08541_調整大小.JPG

豬骨整個燉煮到骨肉快分離了,完全不用擔心不好啃,肉一剝就掉下來,而且肉質不乾澀,寶貝雖然覺得會辣,還是一直猛吃肉,真的很嫩,至於豬骨,也不是完全没肉,可以拿起來啃在縫縫的肉,很好吃,馬鈴薯還没煮到整顆散開,但挾也要小心,太用力還是會分成兩半的,整個湯頭有越煮越辣的fu,可是我吃的好過癮啊,整鍋都入味了,我去韓國時,也吃到很好吃的馬鈴薯豬骨湯,但没有這鍋那麼紅,吃完對韓國料理記憶最深的就是馬鈴薯豬骨湯,這裡的豬骨跟馬鈴薯一樣都很好吃,也同樣的讓我記憶深刻啊~~~

謝謝果子弟不知這麼大鍋還點了這鍋,讓我大開眼戒,同時也滿足了我的口慾,有機會,我要再帶我老公上去吃.

 

東輝韓食館

台北市松江路259巷29號

TEL: 02-25176859

週一至週六 11:30~14:30,17:30~21:00

週日公休 (有同事要上去吃訂週六,結果聽說每月第二跟第四個週六也公休囉,真是的,接下來如果上去要吃到,看來更不容易了)

行天宮3號出口,出站後左邊第一條巷子直走.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餐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