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4_調整大小.JPG

在高雄開了第一間乾杯系列時,我跟同事都超開心的,後來跟老公去品嚐過後,只覺得乾杯日式燒肉好吵啊,有點像居酒屋型的,裡面氣氛雖然很歡樂,但就是過吵了一點,而在用餐當下,朋友也告佑老乾杯的肉更甚一級,叫我有機會就要去品嚐看看,没想到一下就過了一兩年,這回總算到台北去踩點囉,這食記有點久,都快忘了寫上,明明是自己之前太愛吃了,一直吃吃吃,根本没時間消化文章.

 

DSC00351_調整大小.JPG

到台北用餐,若是比較有名的,一定要訂位,所以訂了位子再去用餐會比較保險,也省去等候的時間.

 

DSC00357_調整大小.JPG

老乾杯跟高雄的乾杯不一樣經營方式,這裡一進門,馬上感受到高級的對待,包括接待人員跟廚師,都很有禮貌,而且整間店格局比較偏向小小的開放式包廂,裝潢也比較有質感.

 

DSC00368_調整大小.JPG

烤肉沾醬,最左邊吃起來像是醋桔醬加蘿蔔泥,中間是烤肉醬,旁邊是檸檬,可以撒些海鹽,最後我還是最愛沾海鹽就好,不過整頓吃下來,燒肉吃到最後因為點太多,覺得有點膩,我後來沾很多蘿蔔泥吃,挺清爽的.

 

DSC00382_調整大小.JPG

老乾杯限定冷藏牛舌,吃燒肉就是為了要點牛舌啊,結果上桌後,覺得有點薄片,本來希望吃到像日本的厚牛舌啊.

 

DSC00388_調整大小.JPG

兩面微烤後就可以吃囉,牛舌吃起來有脆度,不過太薄了,肉汁雖然有,但過癮度不在.

 

DSC00399_調整大小.JPG

鹽味橫隔膜,這油花分佈也太讚了吧.

烤完的橫隔膜,吃起來的肉質比較有嚼勁,但嫩度不錯,油花也夠,所以每口都能感受到滿足.

 

DSC00404_調整大小.JPG

澳洲冷藏羊五花,哈,純粹看到冷藏兩個字才點的,不然吃燒肉我很少點羊肉,甚至於没有過.

下面醬汁是沾的,大概是有的人怕有羊味,所以醬汁口味偏重,有點像蒜醬.

 

DSC00407_調整大小.JPG

這盤羊肉很好吃,平常我們已經會吃羊肉了,但這盤一點羊騷味也没有,烤完羊肉也很嫩,本來怕不好吃的,結果連沾醬也不用沾,好吃.

 

DSC00416_調整大小.JPG

伊比利豬梅花,餐點几乎都我點的,只有這是果子弟說他想吃,好大一塊伊比利豬啊.

 

DSC00456_調整大小.JPG

因為油脂有點多,我們有烤比較久一點,吃起來也不柴,這伊比利豬好吃,不過兩個人吃這塊有點多耶,因為油脂太多了,到後來覺得有點膩.

 

DSC00434_調整大小.JPG

上面是特選羽下肉,下面是鹽味和牛五花,我好愛這種油花分佈的牛肉,話說回來,太多油也不好,前陣子到日本涉谷的牛兵衛草庵吃特上和牛牛排,那一放上烤網,整個快噴火了,油花之多到嚇人,結果嘛......還是適中就好,太油了,我跟老公都不愛,還多花了不少錢.

 

DSC00458_調整大小.JPG

有點忘了哪邊是羽下肉,哪邊是和牛五花,羽下肉的口感比較硬一點,和牛五花不用說,很軟嫩,又多汁,寶貝吃了不少.

 

DSC00441_調整大小.JPG

烤肉醬牛肋條,唯一一道點烤肉醬的,不會醃太鹹,烤完的口味也不會太過頭,所以吃起來不會感覺到有負擔,好吃.

 

DSC00444_調整大小.JPG

奶油菇類組合,這陣子寶貝很愛吃菇,所以點給他吃的,結果這很後面才上,他几乎快飽了,反而這道是我跟弟弟吃比較多,也好,因為前面都是燒肉,到後來來個奶油菇解一下油膩,很簡單的調味,吃起來算清爽,裡面不少杏鮑菇黑蕈菇白菇的.

 

DSC00453_調整大小.JPG

綜合起司燒,想吃起司,所以點這道來,都我吃的没錯,裡面放了不少馬鈴薯,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起司鹹香的口味真棒,好吃.

 

DSC00464_調整大小.JPG

兩大一小點了這麼多,真的太多了,少個一兩道應該會剛剛好,老乾杯的燒肉肉質真的算很不錯了,比起乾杯燒肉居酒屋,我更愛這種用餐氣氛,好吧,我得承認老了,太歡樂的氣氛太過頭,會讓我覺得有點吵,這老乾杯的用餐環境還有服務,更重要的就是和牛肉質,都更甚一層,我愛老乾杯,何時會下來高雄開分店啊~~~~

 

老乾杯信義店

台北市松壽路9號8樓 (新光三越A9館)

電話: 02-27253311

11:30~~14:30 , 17:00~~24:00

官網

 

 

(以上為個人當天餐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