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坊  

位在香港中環蘭桂芳酒店有間米其林二星餐廳 名人坊,由人稱富哥的隱世廚神鄭錦富掌廚.

而漢來美食集團率先搶下星級餐廳亞洲區代理權,在六月下旬名人坊進駐高雄漢來大飯店,得知消息讓我大為喜悅,在高雄也可以吃得到米其林二星的餐點,太棒了,可惜老公一直在忙碌,都没機會去用餐,前陣子,果子爸居然問我有没有空,他要請人吃飯,約在名人坊,要順便帶我跟寶貝去吃看看,我一聽大為歡喜,再怎樣都要排除萬難去用餐啊.

 

 

名人坊  

一到餐廳,哇,客人好多啊,然後接著我們就被帶領到最裡面的一間包廂,我們一走進去,心想有走錯嗎?? 這這這也太太太美了吧.

那個水晶燈美到爆炸,而桌子大的可以了,重點是我們只有八個大人一個旦寶貝,這桌子可以坐十五個以上都没問題耶,經理太棒了居然幫我們準備最大的包廂.

 

名人坊  

用餐桌子大以外,没想到一進包廂,居然還有一個大客廳,而且這裡好像也可以歡唱喔.

 

名人坊  

因為坐包廂,所以全程都有一位服務人員服務,然後注意到了没,筷子有兩雙,原來紅色那雙是公筷,用那雙挾菜,用黑色的吃,更妙的是,我們正當懷疑這桌子那麼大,怎麼使力轉盤時,服務生來了,原來這要用搖控器讓它自轉啦,好新奇喔,我整個像佬佬一樣到處摸索啊.

這天用餐我們没吃套餐,全部讓經理搭配菜色,所以也不知上桌的是什麼喔,讓我們往下看.

 

名人坊  

豉椒炒肚尖 880元,這道是考驗火侯的功力,用豬肚較厚處,吃起來很彈牙,不鹹口,脆脆的口感挺喜歡.

 

名人坊  

招牌網通腸粉 120元,没特別說明,我還以為這道裡面包的是油條,結果不是耶,裡面以米做網,做出油條的口感,酥脆不油膩,中間還包著蝦子,吃起來口感較炸兩清爽,我好喜歡這道.

 

名人坊  

家鄉蒸龍膽 720元,龍膽石斑不用說,魚肉鮮嫩,入口即化.

 

名人坊  

其實這道也列為我最愛啊,脆皮炸子雞 1380元,是整隻雞,不過這盤是半隻,為什麼說是最愛,因為雞皮脆的可以,脆的不油,脆的很香,雞肉不論哪個部位都很嫩口,富有油脂,完全没有調理過頭,吃到最後,雞皮還是脆的,冷了也很好吃.

 

名人坊  

鼓汁蒸鳯爪 120元,我覺得這道跟其它相較起來略顯普通,CP值低了一點,鳯爪已經很軟爛也很入味.

 

名人坊  

這道是富哥招牌的金箔蝦餃皇 120元,就一顆,不過不小顆,會超出湯匙一點,這道也是大家頗為稱讚的,不是因為上面的金箔,而是整個蝦餃彈牙脆口,味道很剛好,很好吃.

 

名人坊  

金銀蒜蒸鮮排骨 120元,排骨没有腥味,蒜味頗鮮明的.

 

名人坊  

我最愛的上桌 富哥魚翅灌湯餃 360元,哇,不便宜的一道,每人就一盅,算是湯碗大小.

 

名人坊  

除了白菜,就是這主角魚翅餃囉.

 

名人坊  

整顆魚翅餃感覺很飽滿,而且皮薄.

 

名人坊  

戳破之後,滿滿的魚翅溢出,比我想像中還多魚翅耶,好好吃,而且湯頭清甜,有點像清燉魚翅湯,很好喝.

 

名人坊  

富哥私房蘿蔔糕 120元,這道蘿蔔糕我不甚喜歡,因為我愛煎恰恰的口感,我在吃的時候,它只有微微酥度,裡面口感是蘿蔔糕的糊,所以我不太喜歡.

 

名人坊  

應炒時蔬 220元,没太大感想,就是蔬菜.

 

名人坊  

剛吃完添好運的脆皮叉燒包,又來這裡品嚐名人坊脆皮叉燒包 280元,剛好可以比較一下.

 

名人坊  

外觀上較没有添好運那麼漂亮.

 

名人坊  

名人坊的脆皮叉燒包皮比較薄,不過我覺得薄到太軟了,一壓就塌,我比較喜歡添好運的皮,叉燒部份這裡的比較不甜,內饀好吃.

 

名人坊  

金銀蒜長春卷 160元(4條),上桌時還以為是什麼,原來是蝦捲,裡面包滿了蝦子,外皮好脆又不油,很好吃,而且吃到最後,外皮還是脆的,炸功了得.

 

名人坊  

聽說富哥招牌炒飯很有名,當然要來吃看看,飯是用泰國米下去炒的,粒粒分明,口味不會很重,算是好吃的炒飯,可惜這炒飯的蝦子没前面几道來的優,大家頗有微詞.

 

名人坊  

蛋白杏仁茶 160元,是果子爸大推的,所以又加點.

 

名人坊  

很濃郁的杏仁茶,而且没有市面一些杏仁茶那麼重的香精味,聽說是研磨而成,而且有滑嫩的蛋白,入喉時沒有刺刺的口感,很順喉,一不小心會一口接著一口,我喜歡.

 

這天用完餐,一行人八大一小,吃完約一萬四千多,聽說只有中午有小點心,晚上没有,有些菜色口味真的挺不錯,但鳯爪排骨我覺得cp值低了一點,反倒是一些特色手工菜很棒,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這米其林二星餐廳的魅力.

 

高雄漢來大飯店 12樓 名人坊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

TEL: 07-2135732

11:30~~14:30 , 17:30~~21:30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