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美女的麵店  

旗津美女ㄟ麵店,多有趣的店名啊,讓人很容易可以記起來,經過店門口几次,很吸引我的目光,在某一天,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品嚐看看,上網一查,才驚覺這間原來在旗津早已小有名氣,今年二月剛搬到離大家都近一點的駁二附近繼續營業囉,大家不再需要風塵僕僕的到旗津去吃了.

 

旗津美女的麵店  

瞧瞧這招牌,真的很吸引路人的目光耶,原來旗津美女ㄟ麵店創立於民國66年,算一算也快40年了,是40年的老店囉.

 

旗津美女的麵店  

新店的裝潢更優於舊店,為了讓客人有更舒適的用餐空間,而搬到這裡.

 

旗津美女的麵店  

不僅有小桌,更有這古早味的木製桌椅,多人用餐也很適合,很符合古早味麵店的感覺.

 

旗津美女的麵店  

店內採半自助方式,餐具自行取用,先在這裡取點餐單,然後再自取小菜,最後拿著點餐單到櫃台結帳.

 

旗津美女的麵店  

看看菜單,餐點選擇不少耶,好像在舊店時,就已經這麼多選擇了,苦瓜封則是最近才剛推出的餐點.

再看看單價,真的是銅板美食呢,價格不貴,看了真令人歡心.

 

旗津美女的麵店  

本來以為只有一樓的座位區,店家告知,才知道還有二樓,瞧瞧這偌大明亮的空間,用起餐來絕對很舒適.

 

旗津美女的麵店  

櫃台前的透明冰櫃擺滿了不少小菜讓客人自取,除了炸物是現炸的以外,其餘的小菜都在這裡.

 

旗津美女的麵店  

除了一些有標示價格的海鮮以外,没有標示的小菜盤一律30元.

 

旗津美女的麵店  

以傳統麵店而言,小菜選擇超多,而且看起來都很新鮮可口.

 

旗津美女的麵店  

涼拌煙燻豬耳朵,吃起來没有太過頭的味道,帶點軟骨咔滋口感的豬耳朵好吃,不會太乾.

 

旗津美女的麵店  

涼拌小黃瓜,很爽口的小菜,而且還保有小黃瓜的脆度,我很喜歡,話說回來,我很怕醃漬過頭的小黃瓜太軟爛,這裡的完全不會,是爽口解膩的小菜.

 

旗津美女的麵店  

川燙豬肝,好大一盤,是我大推的小菜之一.

 

旗津美女的麵店  

這裡的豬肝很厚實,而且没有腥味,再來是豬肝的口感,很嫩口,不乾澀,没有粉粉的口感,很新鮮又好吃,大推~~~~

 

旗津美女的麵店  

新鮮小卷,端上來就可以感受到鮮度,一入口就很輕鬆可以咬斷小卷,最怕吃到像口香糖般的小卷,這裡的不會,這盤小卷我家旦寶貝几乎吃掉半盤,超厲害的.

 

旗津美女的麵店  

超值炸物綜合盤,本來很猶豫要點哪個炸物,最後美女老闆說這個什麼都吃得到,最超值.是的,聽到什麼都可以吃得到,女人耳朵就軟了,就點它吧.

花枝蝦排*1,花枝丸*2,炸餛飩*3,炸物吃起來都不會太過於油膩,不會炸過頭,而且表皮都酥酥的,蝦排口感很好,很好吃.

 

旗津美女的麵店  

炸餛飩則是我愛的,很怕炸物吃下去要趕緊拿面紙擦嘴巴的油脂,還好不會這樣.

 

旗津美女的麵店  

招牌餛飩意麵 (乾) ,好大一碗啊,我很愛這種古早味的陽春麵,上面擺了三大片肉片,乾麵以簡單的油蔥下去拌,加上豆芽菜跟蔥花,很有傳統的味道.

都怪我,没事拍那麼多照片幹嘛...結果錯失了吃乾麵的時間,它乾掉了啦,等我拿起筷子拌麵時,是整糰麵挾起來的,還好底部還有不少油蔥跟醬汁,雖然有點乾,但還是可以拌開,趕緊拌好入口,意麵不會太糊,吃起來就是古早味,加點辣椒更是棒,心裡想起了小時候跟媽媽到菜市場叫一碗麵的場景,媽啊~~~好催淚啊.

 

旗津美女的麵店  

餛飩很飽滿,裡面包了滿滿的肉饀,一碗吃下來真的很有飽足感.

 

旗津美女的麵店  

招牌海鮮粥,很大一碗,我老公說他被這碗粥擊沉了,比我們想像中份量更多啊,上面擺滿了海鮮料,視覺效果就很不錯.

 

旗津美女的麵店  

蝦子超新鮮,吃起來口感極佳,這碗還有鮮蚵,蛤蜊,魚片,肉絲,小卷,魚板,很真材實料.

 

旗津美女的麵店  

加入了油蔥用泡飯的方式呈現,就是以前所謂的[飯湯],這個作法我很習慣,因為我的媽媽以前也很常做這樣的飯湯,油蔥湯頭我很喜歡,又是讓我回憶母親的一道餐點.

 

旗津美女的麵店  

苦瓜封,很少店家會做這道湯品,看著MENU寫一顆,本來以為是適中的一顆,没想到好大一顆啊,還切成了四等份,又是有份量的一道湯品.

 

旗津美女的麵店  

還没剝開苦瓜封先喝了一口湯,只有微微苦瓜味,再來把苦瓜封剝開後,裡面肉汁的鮮甜味道開始融入湯中,湯頭喝起來更是鮮甜美味,扎扎實實的肉饀塞滿苦瓜,我跟老公吃的好撐啊.

 

旗津美女的麵店  

這一餐好豐富,看看左右來店用餐的客人,不乏許多老人家或是舊雨新知來尋找那種傳統的味道,在這裡用餐,不僅俗又大碗,而且整個用餐環境很舒服,可以用愉悅的心情吃飯,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店家的老闆娘很親切,一直用很熱情的心情對待客人,客人進門用愉悅的口音迎接,讓客人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活力,真的是很棒的店家,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品嚐看看這古早味的美好味道.

 

旗津美女的麵店  

離開前發現店家好用心,不僅每天自己做清潔的工作,居然還每個星期請史偉莎公司來為店內清潔消毒,為客人的用餐環境把關,很少有麵店做到這點的,忍不住都快為旗津美女ㄟ麵店鼓掌囉.

 

 

旗津美女ㄟ麵店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60號

TEL: 07-5311600

11:00~~20:00

不定期公休 (公休日公佈在FB)

FB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