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  

在台北,我總愛找在南部没有的店吃東西,這樣才可以品嚐到不一樣的味道,這天天氣好冷,家人提起一間日式拉麵店,旦寶貝很愛吃麵,我也想喝點熱的,就這樣成行囉.

 

凪  

凪 (Nagi) ,好特別的字,讓我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這間店,這天剛好晚上要到北投去泡溫泉,我們就到天母的分店用餐囉.

 

凪  

因為時間有點早,所以空位蠻多的,直接入內.

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招呼著,感覺挺不錯.

 

凪  

MENU很明瞭,就這樣一張挑選自己想吃的拉麵,共有四種特色拉麵,還有一種是當日的限定王,不一定是什麼,店家會把當日口味貼在門口.

看看MENU,看來湯的顏色很容易區分出口味啊.

 

凪  

再來就是點餐單,也很明瞭,其實跟一蘭的方式很像,有要重口味或淡口味,麵條粗或細,麵條口感硬或軟,不過最特別的是,凪的叉燒肉跟蔬菜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耶,這點也太棒了,對這種點餐方式感覺到新鮮.

 

凪  

桌上的瓶瓶罐罐忍不住又讓我好奇起來.

 

凪  

醃漬醬菜~辣豆芽菜,我很喜歡,還蠻辣的,加入拉麵很棒.

 

凪  

辣酸菜,也是辣味,不過酸菜味道有出來,不會只有單純辣味.

 

凪  

叉燒飯60元,算中碗,上桌後視覺上觀察是跟其它間叉燒飯有落差,上頭淋了不少美乃滋跟蔥花.

 

凪  

叉燒是採用豬腩叉燒塊,拌勻吃一口,聽說美乃滋是芥末的日本美乃滋,不過我吃不太出來芥末味,反倒是美乃滋甜甜的,淋醬有點不夠,所以有些飯粒部份是乾的,口味偏甜,我跟家人都不太愛這道叉燒飯.

 

凪  

黑王,是用墨魚汁和黑芝麻,以及秘製的黑醬製成的[黑王球],最後上面撒上蒜酥和黑芝麻,家人點選軟一點的麵條,選豬腩肉,有點像是我們的大塊腔肉,吃起來不油,還蠻軟的,而且給的很大塊呢,湯頭喝起來有點像麻油香味,寶貝吃了不少這黑王拉麵,家人也很喜歡.

以墨魚汁、黑芝麻及秘製黑醬製作而成的『黑王球』,搭配香濃的豚王湯頭料。同時品嚐到海鮮的鮮甜

凪  

弟弟點的豚王,看到這我突然笑了,我們點的拉麵都加高麗菜,店家給的高麗菜份量也不少,選了豬肩肉,湯頭我看了一口,很濃郁的豚骨湯頭,拉麵表面上浮有豬背脂,但喝起來也没有看起來油,還蠻順口的.

 

凪  

我點的赤王,本來都帶著旦寶貝一起吃麵,我很愛吃辣,因為他都不能點辣味的,這次家人說她點不辣的黑王,寶貝可以一起吃,所以我點了赤王.

一樣以豚王湯頭為底,加入大蒜,辣油跟唐辛子,然後還搭配了熟成味噌和特製豬絞肉製作而成的[赤王球],整碗看起來紅通通的,味道聞起來就是辣啊~~

 

凪  

凪拉麵的豬肩肉也很大片,吃起來很過癮,肉質很嫩,我還蠻喜歡的.

 

凪  

麵條我特別選了太麵,它是粗捲麵,相較於細麵,我很愛粗麵,好喜歡那口感,這個捲度剛好可以吸附湯汁一起入口,麵條我選適中,吃起來很不錯,不會太爛,湯頭有點像是加了辣肉醬的豚骨湯,我覺得没有辣到不舒服,基本上我吃的很過癮,還是會辣,我没喝完.

 

這天吃完凪拉麵,家人都很喜歡,他們有去吃過山頭火,不過他們對山頭火的評價不優,對於這間倒是蠻喜歡的,而我嘛,對於這間凪拉麵挺愛的,大概也是重口味,再來對於我而言,它不算太鹹,而且麵條很合我的胃口,除了那叉燒飯,我吃不慣啊,可惜在台北,不然我應該也會拉著愛吃拉麵的旦爸比一同前往.

 

凪 (Nagi) 拉麵 (天母店)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

週日至週四 11:30~~22:30(最後供餐時間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最後供餐時間22:30)

僅接受現場候位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