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苑  

這天,碰巧要跟朋友見面,她提起在新光三越三多店後方,開了一間港式料理,跟香港的利苑同名,因為剛開幕不久,建議去嚐鮮看看,當然好囉,我愛呷嘛.

 

利苑  

店家剛好位在三多新光三越後方的公園對面,也就是大手燒旁邊几間而已,外觀看起來挺顯眼的,很容易讓路過的人看到它.

進門,就聽到老闆熱絡的打招呼,因為十月中剛開幕,所以還没有完整本子的menu,有點小可惜,這點有跟老闆建議過,他說他會慢慢再補上去.

 

利苑  

菜單目前只是一張填選單而已,我們也是挑想吃的餐點,反正也没有圖片可以看.

 

利苑  

背面則是基本的點心類跟燒臘,價格我們覺得還可以,不算低價,但也不算太高價.

 

利苑  

來這裡,有點小可惜的是甜點不多,就那三樣,本來想說有港式甜點的,那三樣實在算是太普通了點.

因為剛開幕,店內客人不算多,但也有半滿座,也有些是來吃過几次的客人,見到跟老闆熟識的說這晚要點什麼菜,心想口味應該不錯吧.

 

利苑  

跟一般的飲茶一樣,會先詢問要什麼茶,我們選了香片,喝起來算是順口,但我有點忘了茶資是多少錢.

鮮蝦滑腸粉100元,雪白的腸粉看得出鮮蝦在跟我們招手了,一口吃下,嗯,鮮蝦用的不小隻,吃起來没有不新鮮,挺好吃的,倒是在包的時候,有一邊縮口的地方較厚一點,如果可以注意一下會更好.

 

利苑  

雙拚350元,我們選了肥鴨跟叉燒,我一度錯覺,以為有肥鵝呢,我跟友人都好想吃肥鵝喔,哈~~~~

份量不算小份,我覺得這可以三至四人食用,我們兩個點這道,是有點多了.

 

利苑  

老闆特來推薦他們的叉燒,特別說不油,純港味,没有改成台味,我們先吃了肥鴨,肉質鮮嫩,還不錯,但也没有太過人之處.

叉燒吃起來真的不會很油膩,我跟友人都覺得口味偏甜了一點,尤其我們只有兩個人,大概吃太多塊了,到最後反而膩口,如果多人吃,一個人只吃兩三塊,倒是没這個問題.

 

利苑  

招牌鮮蝦王90元,很鮑滿的外觀,本來我們在找沾醬,結果老闆說他們的點心類都不需要再沾什麼,已經很有味道了,我吃了一口,真的耶,鹹味剛剛好,不會過鹹過淡,我喜歡,鮮蝦脆口飽滿,挺好吃的.

 

利苑  

避風塘鮮蝦300元,我們一致覺得這天有點小可惜的是這道,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們以為它會是大隻一點的蝦子,結果是小蝦,所以上桌時,我跟友人都有點失望呢,還好味道挺不錯的,有正港的避風塘蒜酥味道.

 

利苑  

香酥鳯中翼180元,不得不說店家的擺盤還不錯,最近吃過几間茶餐廳,有的好隨便,把雞翅全擺在一堆就拿出來,價錢還不便宜,看了真不舒服,利苑的不會,感覺真是在港式餐廳吃飯呢,炸到酥脆金黃的雞翅,真的很好吃,那雞皮好香啊,不管裡面還熱著,我就愛啃著熱呼呼的雞翅,有淡淡的醃過,滋味好吃.

 

利苑  

花生手扎條60元,這道是我因為找不到我想吃的甜點,而點來當甜點的,上頭撒滿了花生糖粉,拍好照,吃了一下其它餐點再吃它,没想到依舊酥,没有因為久放而產生軟化,好吃,其實有點像我們的白糖粿,外皮炸到酥,裡面Q的口感真好,吃得我心好甜,最後一條我留到最後吃,也没有不好吃,也没有呈現油膩,如果再來,我應該還是會再點這道.

 

利苑  

 香茜魚翅餃70元,因為跟友人聊天聊的太開心了,完全没注意到裡面長怎樣,只知道跟鮮蝦王一樣,不需沾醬,調味已很足夠,也算不錯.

 

利苑  

中途老闆請店員送來一碗老火煲例湯,說招待我們的,真開心啊~~~這日的例湯是蘋果蔬菜湯,整個湯顏色已呈現深色,照片上方的蘋果已經燉煮到爛,湯頭喝起來好甜啊,紅蘿蔔也好好吃,老闆說這甜全來自蘋果跟蔬菜的甜,從早上燉到晚上,味道很鮮甜了,好喝.

 

利苑  

豆沙芝麻球60元,這是我們吃過花生手扎條後,在最後又決定加點的,對利苑的炸物充滿信心的感覺啊.

加點的也很快上桌,熱呼呼的一口咬下,還真燙口,裡面的豆沙不會太甜,整顆芝麻球炸的火候剛剛好,完全不會太硬口,也是外酥內軟,友人對這道讚賞有加呢.

 

利苑  

這天我們兩個點上滿滿一桌,還都擺不下,老闆也說我們兩個小姐也很會吃啊,吃完感覺口味上都挺不錯,也很合我們胃口,雖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我的大蝦啊),但有些餐點都深得我們的心,那兩道炸甜點真是不錯喔,我們一邊吃,一邊感覺那是完美的ending.

這天吃完約一千四百多,我們覺得不貴,吃到肚子快爆炸了,利苑的動作算快,餐點上桌的時間不算慢,而且服務人員都很仔細,也很細心,老闆是香港人,倒没有香港茶餐廳的那種木板臉,整晚笑臉迎人,倒也挺客氣的招呼,來這裡可以輕鬆的用餐,我們坐好久,也没有見到服務人員不悅,還一直熱心的幫我們加熱茶,整個內部裝潢明亮,桌與桌的距離也夠,相信不久之後,我會再帶家人前往品嚐其它菜色,有機會大家也去吃看看.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利苑 港式料理 點心 燒腊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512號

TEL: 07-3388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