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鮮蚵  

寫這篇之前,其實我除了吃廟口蚵嗲外,相隔不到一個月,我又到了另一間的阿春小吃去吃鮮蚵,先說結論,我跟老公都覺得這廟口蚵嗲大勝,但阿春小吃的人潮還是爆多啊,我們兩個左比右比,都覺得廟口不論鮮蚵還是其它菜色都贏才對.

 

東石鮮蚵  

其實這天也是莫名奇妙被帶來的,老公從嘉義回高雄的途中,自己開到這裡來,我根本不知道他來幹嘛,不過這也是我們的默契,反正他就是帶我來吃吃喝喝就對了.

這個地點是他直接在GPS上按出來的,隨意點個東石,就跑出好几個地點,就這樣,我們到這裡吃下午茶囉.

它剛好處在先天宮的廟前,大概因為這樣而得名吧.

 

東石鮮蚵  

店家就像是路邊攤一樣,門口高掛著餐點名稱,內用就直接拿單子劃單就好.

 

東石鮮蚵  

老闆娘默默的坐在一旁做蚵嗲,蚵仔一看就很大枚.

 

東豆鮮蚵  

快速的沾了麵粉,快速的包裹蚵仔丟入油鍋.

 

東豆鮮蚵  

除了蚵嗲,還有販賣一些炸物,很適合當正餐或是點心,來用餐當下,有很多當地居民外帶回家當下午茶吃.

 

東石鮮蚵  

老闆娘辛苦的炸東西,一定要坐個板凳,不然一整天下來,背也僵了,腳也痠了.

 

東石鮮蚵  

蛤蠣湯35元,為了旦寶貝點的,不大顆,但是很新鮮,而且吐沙吐的很乾淨.

 

東石鮮蚵  

蒜泥鮮蚵120元,這一盤上桌時,我跟老公看到心花怒放,一看就覺得是新鮮的鮮蚵,整個蒜泥蓋滿蚵仔身上,這一盤很便宜啦.

 

東石鮮蚵  

蚵仔顆顆鮑滿,圓滾滾的肉身很讚,份量也不少呢.

 

東石鮮蚵  

一顆鮮蚵佔滿了湯匙,不難看出它多大顆,一口吃下,我跟老公都滿意的笑了,没有腥味,只有淡淡的鹹味跟海鮮甜味,還有滿嘴的蒜味,太棒了,超美味的,我吃的好滿足啊,就是這一盤蒜泥鮮蚵讓我回家一想再想,直告訴老公下回要再去吃呢.

 

東石鮮蚵  

酥炸鹽粿10元,蚵嗲30元,韭菜捲20元,我們順手點了一盤炸物,價格也不貴,炸粉都不會太厚重.

 

東石鮮蚵  

韭菜捲只把韭菜簡單的捲起來酥炸一下,吃起來不會有過多的油,反倒是清爽,吃下時還有韭菜的湯汁,挺不錯的.

 

東石鮮蚵  

蚵嗲有滿滿的高麗菜,表皮吃起來酥脆,沾上一點辣醬,更是一絕.

 

東石鮮蚵  

鮮蚵麵線60元,這盤是在另一邊的瓦斯爐煮的,端上桌時直冒白煙,蚵仔不會煮過頭,還吃得出來肥嫩嫩的口感,麵線也不會太糊,旦寶貝吃了不少.

 

這天吃完,我們一家三口好滿足,那鮮蚵既大又新鮮,期許下回有機會可以再來回味一下,後來過了几個星期再到東石的阿春小吃,發覺兩者比較之後,廟口蚵嗲是較少餐點可以選擇,還有一個就是没有烤鮮蚵(帶瞉那種),有很多人是為了烤帶瞉蚵去的,這是廟口蚵嗲有點小可惜的地方,不過若以鮮蚵的大小跟新鮮度,我跟老公覺得廟口大勝,口味上也更好,我在阿春小吃有點一種蚵仔包,整個炸過頭,外皮好硬好黑,讓我對阿春反而失望許多呢,不論如何,到東石,別忘了吃吃當地有名的鮮蚵就對了.

 

(以上純屬個人當天食後心得,並非代表所有人)

 

東石先天宮廟口六十年蚵嗲老店

TEL: 05-3732771

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