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道  

我跟老公逛完清水寺,一路往下走,從清水道,逛到三年坂,再往二年坂走下去,在日本,有坡度的道路都稱為坂,沿路都是這類的日式房屋的商店,很有FU.

整條街的特產店,賣的大同小異,不過有些賣的也不太一樣,我們專挑特別的店進去晃.

 

清水道  

途中逛到賣京都牛的包子,忍不住停下來買,熱呼呼的蒸氣一直從竹籠冒出來.

 

清水道  

包子上面烙印的字太有特色了.

 

清水道  

一口咬下,軟綿綿的包子皮一點也不乾,裡面包的有洋蔥,菇類跟牛肉,味道有點像是醬燒口味,還蠻好吃的,很適合當小點心.

 

清水道  

途中看到穿和服的偽日本人,都會忍不住再拍一下照片.

 

清水道  

其實在來之前,我有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先來穿一下和服再去清水寺,但要考慮的點太多了,而且要花時間,我只在京都停留一天,還有就是~~我想~~~我一定不會走路才對.

 

清水道  

前面的小妞換穿的和服也太像藝技了,整套的耶,連妝都是白色的,好有勇氣啊.

 

清水道  

延著街道走,就會碰到這間榮山堂,得來全不費功夫,因為没人排隊啊....

 

清水道  

看到有人推霜淇淋,也有人推豆乳甜甜圈,但甜甜圈引不起我興趣,最後買一支霜淇淋來吃看看.

 

清水道  

抹茶跟豆乳綜合,很濃郁的霜淇淋,好吃,有經過一定要買來吃.

 

文之助茶屋  

又往三年坂走,最後遇到我的目標之一~~文之助茶屋,這裡賣的是一些純日式的點心,蕨餅之類的,我愛蕨餅,當然要晃進來吃個甜點.

 

文之助茶屋  

這天來不知是不是平日,我們所到之處,雖然有觀光客,但没有多到要排隊或很擁擠的感覺.

這間分店不同其它分店,座位較西式,有些分店的座位就是塌塌米那種,較有fu,我們是方便順路就好,所以挑了這間.

 

文之助茶屋  

先送來一杯煎茶,潤潤候,四月的京都比對住高雄的我們,仍然覺得有點冷.

 

文之助茶屋  

我們選了一份這清水店限定的名月餐點.

 

文之助茶屋  

老公選了最基本的蕨餅,上頭沾滿了黃豆粉,看起來就是舒服的點心.

 

文之助茶屋  

一份五大塊,這裡的蕨餅算切的很大塊,吃起來黃豆粉超香,但這裡的蕨餅更加軟,也更加清爽,一口吃下,Q彈的口感更綿密,很好吃.

 

文之助茶屋  

我的清水限定版來囉,哇.....滿滿的一碗,吃完茶寮都路里,就不覺得這碗貴了 ((是這樣比較級嗎??))

托盤上還有文之助茶屋的名字,整個餐點好精緻.

 

文之助茶屋  

本來不確定這碗是什麼,原來它是蕨餅的升級版冰淇淋,上面除了黃豆粉的蕨餅,還有香草冰淇淋,還有黃豆粉口味的冰淇淋耶,底下還有紅豆,小湯圓跟玉米片,吃起來的口感很多樣化,黃豆粉的冰淇淋味道香濃,小湯圓Q到不行,好吃好吃,這絕對是日式點心無誤.

 

文之助茶屋  

這樣一份一個人吃剛剛好,吃完超滿足的,愛黃豆粉又愛蕨餅的人,別忘了踏進來品嚐一下喔.

 

文之助茶屋

075-561-3172

在三年坂跟八坂塔都有,此分店在三年坂

上午十點半至下午五點半

地址 清水 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