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津香  

嘿嘿,走完奈良的行程,到下午約兩點多才到有名的志津香用餐,特地避開了人潮,聽說只要用餐時間,一定得排隊的啊,即使避開了,到店門口時,前面還是有一組客人在等待,不過我們等不久就是了.

 

志津香  

這是我們吃到三點多後的空景,這是後來才有空桌,我們被安排在這個塌塌米上面.

 

志津香  

來志津香,重要的餐點就是釜飯,一個一個製作約要二十分鐘的等待時間,但我們在排隊等時,店家已經先遞上菜單讓我們點餐了,所以實際上入坐後等待的時間並不長.

 

志津香  

我們決定一個點定食,一個用單點,定食就多了兩盤配菜.

 

志津香  

單點還是有附上湯品跟漬物.

 

志津香  

配菜吃起來有點像滷製品,但不是像我們醬油滷的重口味,反而是清清淡淡的,有豆腐,有蘿蔔,有蔬菜跟蒟蒻,都還蠻下飯的.

 

志津香  

所謂的釡飯,就是在小釡鍋內放入生米,高湯,調味料跟各種食材,在爐火上慢慢煮熟,這種方式,會讓食材上的鮮美湯汁也一起融入生米中,聽說味道很棒,不囉嗦,讓我們馬上來看一下.

這份是老公點的,因為除了上頭的食材外,我跟他的餐點大同小異,所以只試吃一口而已.

 

志津香  

哈哈哈,我的有没有比較豐富一點,我點了奈良七種特製釡飯,裡頭有蝦子,有蟹肉,有鰻魚,還有蔬菜呢.

 

志津香  

我的蛋是半熟蛋,太棒了,戳破發覺半熟蛋黃顏色偏深黃色,不知是不是我們所謂的土雞蛋,我稍為將中間拌一下就把要吃的一點一點呈到碗中,然後再把木蓋蓋上,保持溫度,最底下就會有微微的鍋耙了.

 

志津香  

瞧瞧沾滿蛋液的米飯是不是很棒,用高湯煮過的飯顏色就跟白飯不一樣,本來以為没有什麼,没想到一口吃下卻驚覺釡飯好夠味,說不上來的好味道,每口飯都感覺到含有高湯下去煮的滋味,一點也不平淡,沾到蛋液的部份較滑順,其實整體來說,没有想像中乾口,反而是鬆爽有味道的米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連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都把這一鍋吃光光耶,很好吃的釡飯,我覺得是台灣做不太出來的味道,有機會到奈良東大寺,別忘了去吃看看喔.

 

志津香釡飯 (公園店)

11:00~~20:00

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週二休,在國立博物館對面,也很好找,就往東大寺的路上,剛好在大馬路邊.

 

奈良商店  

最後到近鐵奈良旁的商店街繞繞逛逛,在這裡買到可愛的面紙包,再往旁邊一看,有名的中谷堂就出現了,也應該說整條商店街門口最多人停留的店抬頭望一下就是中谷堂了.

 

中谷堂  

中谷堂在很多美食節目偶會出現.

這手工麻糬外面所沾上的是黃鶯粉,較為細緻滑潤,豆香飄散.

 

中谷堂  

因為剛吃飽,決定買一盒3入的艾草麻糬回飯店品嚐.

 

大佛布丁  

整條商店街上很多可以買,又看到奈良有名的大佛布丁,索性買一個基本口味的.

 

大佛布丁  

最後買了這麼多當點心啊,看看那日本的草莓好大顆,吃起來不會很酸,挺甜的呢.

大佛布丁其實有點像我們的蒸布丁,雞蛋味頗濃,是好吃的布丁,不過如果没肚子再吃的話,非必吃.

 

大佛布丁  

迫不及待再繼續我的點心時間,吃上一顆中谷堂麻糬,QQ有嚼勁的麻糬皮,內饀是北海道的十勝紅豆,不會很甜,吃起來很搭耶,好吃,這個麻糬夠軟Q,真的很好吃.

 

大佛布丁在近鐵奈良出口的商店街裡

中谷堂 在近鐵奈良的2號出口旁商店街上 10: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