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  

某個假日從嘉義要回高雄時,老公剛好提議要到台南有名的景點~~南鯤鯓代天府去看看,這個點其實是我在別人的格看到跟他說的,我對南鯤鯓代天府大鯤園的景觀很有興趣,老公這麼有心,我當然舉雙手同意囉.

這天才剛要停車,就已經感受到它的震撼力了,門口好多人在熱鬧啊,又是放鞭炮,又是跳鋼管,又是七爺八爺,真的感受到香火鼎盛耶,這裡有號稱全台最大的牌樓,我没照到啊,因為太陽超曬,我一整個停好車急急忙忙要進到裡頭呢.

 

南鯤鯓代天府  

我們不論到哪,習慣性買個香來拜一下.

 

南鯤鯓代天府  

看看寶貝都已經很熟練了.

 

南鯤鯓代天府  

看看木桌上的金紙,就知道這裡的香客一定佷多.

 

南鯤鯓代天府  

老公忙的時候很忙,看到他可以帶著旦寶貝出遊,即使只是一個下午,我都感到欣慰.

 

南鯤鯓代天府  

呵~~很厲害的小子,已經知道要如何拜了,有時看到人家在膜拜,他也有樣學樣,跪下來拜啊.

 

南鯤鯓代天府  

其實我主要是要來看看人家說的黃金萬兩玉旨金牌啊,殊不知我們在王爺廟繞了老半天,後來問服務台才知道玉皇上帝的凌霄寶殿在正後方.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殿前長廊也太長了吧,抬頭往上看,在橫木上方有很多彩繪.

 

南鯤鯓代天府  

總算走到了凌霄寶殿,這裡主祀玉皇大帝.

 

南鯤鯓代天府  

走到祀福殿抬頭望,就感受到金光閃閃囉~~

 

南鯤鯓代天府  

吼吼吼~~這也太黃金了吧~~~

黃金玉旨好亮啊,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它的金啊~~

這是南鯤鯓代天府的最主要重點之一.

 

聽說這是廟方使用一萬八百兩的黃金在原地打造而成的

最後方才是用貼金箔的方式,真的是係金A~~

標準的萬金萬兩.

 

南鯤鯓代天府  

話說回來,我們走到側邊,發覺還是有請人在一旁顧著,想想也對,這麼貴重的玉旨,還是小心一點.

 

南鯤鯓代天府  

 凌宵寶殿真的很好拍,到處都是點.

 

南鯤鯓代天府  

最後走到南鯤鯓代天府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大鯤園.

園內的特色是山水園木造景,彷彿大觀園再現.

入內參觀不用門票,但還是要添一下香油錢.

 

南鯤鯓代天府  

裡面很大,在走到建築物前有一小段路,其實很熱啊.

 

南鯤鯓代天府  

美啊,好美,真的没有想到在寺廟旁邊的花園這麼大,山水真的很棒,雖然很熱,但看到這景色都覺得值得了.

 

南鯤鯓代天府  

真的很有心把這建造成大觀園的感覺.

 

南鯤鯓代天府  

走進山洞前,一股涼意吹上來.

 

南鯤鯓代天府  

在這些建築裡,有南鯤鯓的文史館跟一些文物展,這天我們來,還有昆蟲展.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爬到閣樓,俯看整個區域,就知道這大鯤園有多大了吧,而南鯤鯓代天府就在左邊那紅磚色的瓦片當中.

 

南鯤鯓代天府  

文史館跟一些藝文展裡頭都有冷氣,總算可以涼快一下了.

寶貝參觀昆蟲展很開心,他看到很多不常見的小昆蟲,都很有興趣.

 

南鯤鯓代天府  

整個大鯤園逛下來,認真看也要花快一個小時,不過這裡香客來觀賞的人很少,有點小可惜,老公說這裡的規劃不錯,但在公共設施規劃差了一點,不然會更完美.

南鯤鯓代天府

台南市北門區鯤江976號

TEL: 06-7864711

  

南鯤鯓代天府  

逛完南鯤鯓代天府也要快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甚至更多,我們在回家路上碰到這間南鯤鯓豆花伯,本來没有要停下來,後來發覺好多騎單車的騎士在吃豆花,所以臨時加入了這個點吃看看.

 

南鯤鯓代天府  

豆花是傳統豆花,我加入了小粉圓,小粉圓好彈牙,寶貝好愛吃,在炎熱的天氣裡,吃上一碗,真的很消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