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萊斯麥  

前陣子跟老公帶著寶貝去客萊斯麥觀光工廠小玩一下,會知道這裡是因為看到朋友打卡在做餅乾,我整個好有興趣,硬拖著老公去的.

我們每次出遊都很臨時,實在很難約朋友一起,所以一些觀光工廠如果要DIY,又只接受團體預約,真的很麻煩耶,好在這裡不需要,散客也行,而且不用預約,只要在營業時間內到訪即可.

DIY餅乾一份是200元,其實我最近也在家裡開始帶旦寶貝做麵包跟做餅乾,不過我就是想外出走走,順便參觀一下,讓旦寶貝多看一點,所以還是決定去,而且它也不遠.

 

客萊斯麥  

到現場後,發覺有一個小團體要DIY餅乾,我們正好跟他們搭上,一起做,一開始指導老師都會發好每人一份的材料,然後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做法很簡單,不過小朋友自己做會比較有樂趣一點.

 

客萊斯麥   

旦寶貝一看到奶油就知道要做餅乾了,在這之前,我在家帶他做過兩三次,先把奶油攪拌到乳白色,呈現糊狀.

 

 客萊斯麥  

接著倒入糖粉攪拌均勻.

 

客萊斯麥   

說實在的,我也想多一些照片,可是旦爸比笨笨,不太會拍照,叫他拍他才會拍,所以這天相機還是我拿,所以我的照片只有少少,就他帶著旦寶貝一起做餅乾吧....(突然覺得好笑,在家叫他陪我們一起做麵包,他都說不要,要看電視,現在不得不做了吧)

 

 客萊斯麥  

父子倆好認真.

 

 客萊斯麥  

最後倒入麵粉再攪拌均勻.

 

 客萊斯麥  

旦寶貝太小,攪拌的動作對他而言有點吃力,他也只顧著看一旁的小朋友在動作,所以最後都由爸比來完成.

 

客萊斯麥   

將拌好的奶油饀裝入擠花袋.

 

 客萊斯麥  

真的很認真.

 

客萊斯麥  

指導老師走到旦寶貝身邊示範一下如果擠出漂亮的餅乾花,我這時才望了一下,這群學生只有旦寶貝最小.

 

客萊斯麥  

可以隨心所欲,看自己想擠什麼圖案就擠什麼.

 

客萊斯麥  

寶貝開始有興趣起來,因為他可以擠花,隨他擠的開心.

 

客萊斯麥  

 

客萊斯麥  

中途父子倆真的很想把餅乾擠成米田共...兩個人玩到不亦樂乎,雖然我只負責拍照,卻也開心.

 

客萊斯麥  

成品還挺不錯的,相信烤出來也不錯,右下那張烘焙紙上是旦寶貝跟爸比合力出來的作品.

 

客萊斯麥  

趁著餅乾在排隊烘烤,需要一些等待時間,剛好跟著團體聽導覽去.

 

 客萊斯麥  

會有講師帶著走,一一介紹高筋麵粉,中筋麵粉跟低筋麵粉,以及酵母的作用.

 

客萊斯麥  

另一區的玻璃後頭,就是作業員在做漢堡麵包土司的地方.

講師說他們最忙的時間就是中秋節跟颱風天前,因為大家忙著買土司起來存放.

 

客萊斯麥  

讓寶貝跟著團體的小朋友走,突然發覺他長大了,雖還不太能控制他的活動力,但他已經聽得懂要怎麼做.

 

客萊斯麥  

進到另一個小房子,裡頭展示了以前舊時烘烤麵包的烤箱跟舊款發酵機還有攪拌器,以及觀光工廠成立的過程表.

寶貝没很認真聽,畢竟不到三歳叫他安靜有點難,我用手指叫他噓,要小聲,他反而比噓叫我小聲,真是哭笑不得啊.

 

客萊斯麥  

 

客萊斯麥  

餅乾還没全部烤好,在製作餅乾的旁邊是小賣場,就賣一些麵包餅乾,還有冰淇淋,旦寶貝一看到別人吃,他整個也想趴在冰淇淋櫃上.

吃的好開心啊~~

 

客萊斯麥  

我們的成品出來囉,烤的還挺可愛,比想像中成功耶.

 

客萊斯麥  

 

 旦寶貝不顧還熱呼呼的,自已迫不及待拿起來吃,這裡會再發一個餅乾袋裝,還蠻香的,就像是以前舊款的袋裝小西點奶油餅口味一樣.

我們覺得廠內不大,但是小小孩來DIY挺有趣的,如果來,建議要DIY較有趣,很開心爸比帶我們來,短短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活動.,也獲得不少樂趣呢.

 

 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

屏東縣屏東市工業二路12號

TEL: 08-8200037

參觀時間 週一至週日 9:00~~20:00

https://www.facebook.com/chrys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